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首届世界围棋团体赛 中韩两队晋级决赛

2013年12月25日07:4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广州12月24日电 首届珠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半决赛24日在广州棋院展开,在两场中国、韩国各自老将、新锐的对抗中,由两国年轻棋手组成的队伍分别以3∶0的比分零封由老将组成的两国外卡队,获得决赛权。中、韩外卡队将争夺第三名。

当日的两场半决赛是中、韩新老棋手之间的内战,中国队的时越、周睿羊和陈耀烨分别迎战古力常昊和孔杰。周睿羊最先告捷,一又四分之一子战胜常昊;随后陈耀烨中盘击败孔杰;古力与时越鏖战到最后,仍以四分之三子之差惜败。无独有偶,由当年几乎天下无敌的曹薰铉、李昌镐、刘昌赫组成的韩国外卡队,在PK由姜东润、崔哲翰、朴廷桓组成的韩国队时,连吞三蛋败下阵来。

根据赛程,决赛将在25日9时开始,采用3名棋手集体研究后落子、一局定胜负的方式进行,每方用时为4个半小时。在中、韩外卡队之间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仍然沿用传统的3局对抗方式。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25日 15 版)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