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书豪复出火箭还是输球 下一战打马刺前景堪忧

实习记者 孙杰

2013年12月25日10:1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书豪复出火箭还是输球 下一战打马刺前景堪忧

  林书豪火线上阵,火箭队后卫线总算有人了。北京时间昨天,NBA常规赛上,在哈登、贝弗利等主力球员伤停的情况下,林书豪复出救急。尽管他状态不错,砍下了20分,但火箭队仍以104比111输给客场作战的达拉斯小牛队。火箭下一场的对手是宿敌马刺队,双方将在北京时间26日展开较量。不过,以火箭目前阵容赢球确实有点悬。

  昨天的比赛中,缺兵少将的火箭由霍华德、钱德勒·帕森斯、弗朗西斯科·加西亚、泰伦斯·琼斯和林书豪出任首发。刚开始火箭并不落下风,上半场结束,他们甚至还以57比50领先。不过到第三节,场上形势急转直下,4分钟内,火箭竟未能命中一球;小牛则借机大举进攻,打出了15比1的攻击波。这成为小牛赢球的转折点,此后他们成功压制住了火箭,直至比赛结束。

  复出救急的林书豪表现不错,贡献20分2次助攻,但也有5次失误;霍华德砍下29分15个篮板,帕森斯21分,替补出场的“小黑豆”阿隆·布鲁克斯也贡献了18分。德克·诺维茨基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小牛另有4人得分上双。对火箭而言,本场输球意味着他们已连续两次对阵小牛失利。

  火箭如今可谓伤兵满营。16日与国王的比赛中,哈登左脚脚踝扭伤,遭遇了其职业生涯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扭伤。22日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时,火箭连损两员大将,首发控卫贝弗利右手第四掌骨骨折,将因此缺战4到6周;替补中锋格雷格·史密斯伤及右侧膝盖,短时间内也无法上场。加上此前受伤的阿西克,伤病已让火箭陷入“无人可用”的困局,以至于出现了帕森斯和加西亚这两位小前锋客串控卫的尴尬。

  火箭马刺的比赛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圣诞节上演。本赛季双方曾交手一次,当时火箭几乎摆出了最强阵容才得以涉险取胜。如今,元气大伤的火箭想赢得“圣诞大战”,确实有点悬。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