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108比100击败上海队 北京男篮获3连胜

王洋

2013年12月26日08:0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击败上海队 北京男篮获3连胜

昨晚,2013至2014赛季CBA常规赛结束了第17轮的争夺,北京首钢俱乐部金隅男篮主场以108比100击败上海玛吉斯队,豪取3连胜。凭借常规赛半程13胜4负的战绩,北京队暂列广东东莞银行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之后,排积分榜第3位。

本场赛前,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着重布置了防守战术,尤其是对上海队核心外援昆西·杜比的防守。外援莫里斯也提醒队友:“我们应该从篮板球做起。”

是役,北京队从首节开始就贯彻了教练组的战术,莫里斯也“说到做到”,频频冲到篮下卡位抢篮板,加上吉喆用身体保护,翟晓川的提前判断和孙悦超强的滞空能力,北京队首节共抢下15个篮板,远远多过对手。不过,比赛并没呈现一边倒的形势,上海队在两名外援杜比和杰克逊的带领下打出了高效率。上半场,北京队主攻内线,投篮命中率不是很高,却因篮板球的优势,多次打成二次进攻,半场结束时北京队以55比52领先。下半场,北京队派出双外援,莫里斯和威尔金斯联手冲击,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取胜。

总结本场胜利时闵鹿蕾说:“赛前我们就认真研究了上海队的基本特点,应该说防守对这场胜利起到决定性作用。今天我们对上海队外线的控制,包括杜比和刘炜这两个点都很成功。而且上海队今天内线也没有打开。”他还透露,本赛季球队建立了奖励机制,鼓励大家“玩命”抢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莫里斯代替了马布里成为和杜比对抗的头号得分手。莫里斯一人扛起了北京队内线进攻重任,全场拿下38分、9个篮板的他自始至终与杜比较着劲地得分。你中投,我就暴扣;你来3分球,我就打“2+1”,两人互相飙分。莫里斯的队友们显然更给力,王骁辉、孙悦等人轮番防守杜比,让这位曾经的CBA得分王全场仅得26分。赛后,莫里斯表示,“队友干得非常漂亮,胜利属于全队。”

闵鹿蕾也夸奖了全队的防守:“队员们防杜比这点非常坚决,关键就是迫使他只能多传球,少进攻。他持球时总有一到两人去防他,他传球后马上贴身,不让他二次接球。”

在第2节末段因脚踝扭伤离场的翟晓川经首钢医院医生的检查后确认伤情并无大碍。在医院拍完X光片后,他就回到赛场为队友们加油。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