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胡雪峰14+11+11赛季首三双

2013年12月26日17:10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雪峰14+11+11赛季首三双

  北京时间12月25日晚,江苏队主场118-97击败吉林取得了3连胜。老将胡雪峰继续今年的神勇表演,全场比赛14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拿下了本赛季个人第一个三双记录。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场的高效发挥,也推动着球队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其实今天比赛开始阶段胡雪峰的状态并不好,虽然首节拿下了6分和3个篮板,但他在进攻端的传球失误较多,江苏队因此多次被对手打成反击,比分一度落后。不过到了第二节,胡雪峰利用经验阅读比赛,不断调整自己的进攻方式。这一节虽然他没有拿分,但却3次助攻篮下队友得分,其中让队友刘亚晖就2次篮底得手。在这一阶段打出自信的刘亚晖,全场也轰下了追平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27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了,休息调整后的胡雪峰开启自己的全能模式。开赛不久就命中一记3分球,一路苦苦追赶对手的江苏队终于扳平了比分。随后他在前后场积极的拼抢篮板球,对来球落点的精准判断,让他仅这一节就摘下了6个篮板,一向在篮板球方面弱势的江苏队,今晚能够赢对手16个篮板,与胡雪峰的出色发挥关联紧密。这一节胡雪峰再次送出3记助攻,并在比赛后半段命中3分,使得本队领先优势首度上双。江苏队就此牢牢掌控住了比赛局面。

  最后一节江苏队继续扩大优势,胡雪峰的助攻再添4次,江苏队形成了进攻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比赛结束前3分钟,胡雪峰带着14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和掌声中被替换下场。在本赛季多次打出"准三双"后,胡雪峰在圣诞之夜终于如愿,拿到了今年个人第一个三双记录。也在江苏队本赛季南钢体育馆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个人数据丰收和球队胜利,送给了到场球迷最好的圣诞礼物。

  在江苏队最近的3连胜过程中,胡雪峰每场可以拿下18.7分、6.7个篮板、7.3次助攻和4.3次抢断。这很难让人相信是一个已经年近34岁、且拖着伤腿的老将对球队的贡献。本赛季披上球队主帅战袍兼球员的胡雪峰,肩上的重任更加上一分,他以实际表现推动着球队不断胜利,兑现着要率队冲击季后赛席位的承诺。

(来源:央视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