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男篮豪取12连胜 易建联贡献28分15个篮板

2014年02月08日16:5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男篮豪取12连胜 易建联贡献28分15个篮板

  CBA昨晚再战一轮,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客场挑战江苏南钢队,面对冲击季后赛名额的江苏队,广东队全力以赴,核心易建联几乎打满全场。最终,凭借阿联28分和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广东队以82比81险胜对手,豪取12连胜,同时离卫冕常规赛冠军还有1场胜利之遥。

  此役之前,广东队已11连胜,以26胜3负的成绩领跑积分榜。而江苏队的胜率不足50%,排名联赛第11位,离季后赛晋级线有四五个胜场的距离,而且,该队还受伤病侵袭,寸守伟等人继续缺阵。

  虽然实力相差较大,但此战却打得难解难分,给广东队造成大麻烦的是江苏队34岁的老将胡雪峰。在不久前的CBA全明星赛上,胡雪峰已成北区星锐队的主帅,回到联赛赛场,“胡指导”再次展现出自己的老道经验,不管是掌控比赛的能力,还是关键时刻的选择,胡雪峰都给广东队的控卫刘晓宇和陈江华好好地上了一课。不仅如此,胡雪峰在广东队新援艾维面前,也丝毫不让。艾维特征战NBA多年,昨日的表现却有些失常,他全场出战20分钟,仅贡献4分、2次助攻和3个篮板,失误多达5次。总体而言,广东队的三名控卫在胡雪峰面前都没有占到便宜,反而让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外加7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

  在胡雪峰的率领下,江苏队打得十分顽强。广东队也只有使尽了全力,前一场只打了20多分钟的易建联,此役出战45分,几乎打满全场。阿联也体现了核心的作用,在两队开场阶段的乱战中,阿联用连续的中投命中稳定军心,在两队比分胶着时,他又屡屡用暴扣为队友振奋士气。整场比赛,阿联砍下28分和15个篮板,再一次成为球队获胜的第一功臣。截至目前,阿联已连续4场比赛砍下“20+”,连续第7场贡献“两双”。

  此役过后,广东队以27胜3负的战绩继续领跑积分榜。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他们领先第2名的新疆队4个胜场。由于广东队与新疆队的两回合交锋中处于劣势,所以广东队还要再赢一场,便可卫冕常规赛冠军。

  (记者/彭博)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