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哈登刷了神数据 火箭逆转过程很奇葩

张晨瑆

2013年12月28日09: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箭逆转灰熊 过程很奇葩

还记得上次火箭对阵活塞时,哈登因伤缺阵,霍华德狂砍35分19个篮板的情景吗?那一场,“最好的魔兽”出现了。而昨天火箭对阵灰熊,哈登靠着22次罚球命中刷出了27分神数据;魔兽却打出了罕见糟糕表现,仅有2分6个篮板入账。火箭虽然以100:92逆转灰熊,但其中的过程却令人深思。

哈登挤压魔兽进攻空间?多少有一些

昨天,哈登的数据实在太奇葩了。他全场投篮仅仅9投2中,一记远投一记中投得到5分;然而,他却制造了25次罚球机会,罚中了其中的22球!无论是制造罚球的个数还是命中罚球的个数,哈登都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如此神数据,在历史上出现的几率实在不多,最近的,还是1995年时的查尔斯·巴克利,那一场,他16投2中,却也罚中了22球,得到26分。

哈登是个需要持球攻的球员,他的突破制造杀伤能力全联盟无可匹敌。而由于哈登的这一特点,内线球员的出手权或多或少就会减少了。本赛季,我们看到过多次这样的情景——霍华德哼哧哼哧从后场跑到前场,要住了位置时往往球却传不到他手上,最后哈登胡乱传一球或者自己仓促出手,霍华德只能再次“折返跑”回到后场。昨天,这种情景并不典型,然而哈登制造了25次杀伤,也就意味着他持球进攻非常多,霍华德在18分钟的上场时间中仅仅获得了5次出手机会,和哈登的进攻习惯还是有一定联系的。否则,为何哈登一缺阵,魔兽就爆发?

魔兽发挥差有自身原因:犯规太多了

当然,“魔登”组合发挥时好时坏,也有过两人同时表现出色的时刻,只要哈登打球够无私,魔兽在进攻端还是能发挥威力的。昨天,魔兽表现不佳,也有自身原因——犯规太多。

NBA惯例,通常作为主攻点的球员,一般不会被安排直接对位对方主攻点。但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没有遵循这一“惯例”,他从开场就坚决要求魔兽主防灰熊队的内线球员兰多夫。而精力过于投放到防守中的魔兽全场领到了5次犯规,兰多夫占了4次。当魔兽有遭遇犯规麻烦的苗头初现时,麦帅却未能及时做出调整。第三节8分10秒,魔兽领到第4次犯规,麦帅却选择让他继续留在场上,结果仅18秒后,魔兽又在拼抢篮板时,领到第5次犯规。于是,整个第四节,魔兽就没有出场过了。过多的犯规,让魔兽的出场时间支离破碎,这自然无法在进攻端发挥出应有的效果。让魔兽充分发挥水平,不仅仅需要队友的支持和配合,也需要主帅的合理使用。虽然本场最终赢下了灰熊,但以后对阵强队时麦帅再如此安排,无异于自废武功。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