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4,世界体坛好戏连台

2014年01月01日08:5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世界体坛好戏连台

  今天,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4年。正所谓“双数之年,必逢大赛”,从年初到岁尾,4年一届的冬奥会足球世界杯青奥会亚运会等国际大赛接连上演,李娜王濛梅西、伍兹、丁俊晖等顶尖运动员轮流登场。无论您是足球迷、田径迷、台球迷,还是冰雪运动爱好者,都能找到自己关注的焦点赛事。

  大赛不断 精彩连连

  备受瞩目的世界杯足球赛将于今年6月12日至7月13日在“足球王国”巴西举行。由新星内马尔领衔的东道主巴西队,必定不会错过在家门口捧杯的机会。按战绩论,巴西队在此前进行的联合会杯决赛中曾以3比0完胜世界杯欧锦赛双料冠军西班牙队,让外界看到了“5星”巴西的实力。

  世界杯自1930年开始已经举办19届,其中巴西队5次夺冠,傲视群雄。这次在家门口作战,桑巴军团能否突破西班牙队、德国队、意大利队、荷兰队等欧洲诸强以及阿根廷队、乌拉圭队等南美兄弟的层层封锁,最终捧杯,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C·罗、梅西为代表的足坛巨星,也将身披各自国家队战袍亮相世界杯,身边没有了俱乐部中实力超群的队友帮衬,他们能否延续在俱乐部中的优异表现?以日本队、韩国队为代表的亚洲足球势力,也将迎来展现自己的机会,是继续沦为陪衬,还是从小组中杀出一条血路,闯入16强、8强乃至4强?这些悬念都令人期待。

  如果说世界杯代表夏日激情澎湃的狂热,那将于今年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冬奥会就是冬日冰雪舞动的冷艳。比赛时正值我国农历正月,正所谓“不出十五都算年”,索契冬奥会将为中国观众奉上一道精致的俄式节日大餐。

  与世界杯没有中国队参赛不同,冬奥会是中国冰雪健儿一展英姿的舞台。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重大突破,以5金2银4铜的成绩排名成绩榜第7位,金牌数比往届总和还多。本届比赛,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点仍是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传统优势项目。目前,以王濛为核心的短道队员状态良好,他们将扛起冬奥夺金大旗。

  自2008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就与奥运结下不解之缘。今年8月16日至28日,第2届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将在南京举行。这里刚刚在2013年成功举办亚洲青年运动会。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说,一届青奥会的成功标准是运动员快乐与否和能否激发青年人对体育的热情。青春的派对即将开始,南京已准备好了。

  金秋时节,中国体育健儿将参加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17届亚运会。4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199枚金牌、119枚银牌和98枚铜牌的历史最佳成绩,第8次占据亚运会金牌、奖牌榜头名。应该说,中国在亚洲体坛的王者地位无人能撼,此次中国军团的看点在是否能有新人新秀大量涌现。

  今年还是各单项世锦赛、世界杯扎堆举办的年份,其中足篮排三大球的赛事最受关注。8月30日至9月14日,全球篮球精英将云集西班牙参加男篮世界杯。这是国际篮联将男篮世锦赛更名为世界杯后的首届比赛,美国队、西班牙队等欧美诸强都将参加,比赛必将异常精彩。目前,兵败亚锦赛的中国男篮尚未确定是否获得外卡参赛,一旦获得参赛机会,中国队的目标仍是打进世界前8。

  另外,女篮世锦赛将在土耳其打响,男排世锦赛将在波兰进行,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上演。

  明星选手 吸引目光

  网球场上,中国网球“一姐”李娜自然是外界瞩目的焦点,“再夺一座大满贯奖杯”和提升世界排名成为她2014年努力的方向。

  新年伊始,李娜就将踏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征程。1月13日至1月26日,世界排名第3的她将在墨尔本为争夺世界排名前两位展开新一轮的拼搏;5月,她将重回首夺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福地”罗兰·加洛斯征战法网;6月的伦敦、8月的纽约,温网、美网相继开战,李娜能否在这两项去年均止步次轮的大满贯赛事中有更好的收获,值得期待。

  今年3月7日至9日,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在波兰索波特鸣枪。以往提到田径,我们总会想到“飞人”刘翔,如今我们将在世界田径大赛中聚焦3位北京籍名将——张培萌、李金哲和王宇。届时3人将身披中国队战袍,为祖国拼搏。

  4月28日到5月5日,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将在东京举行。这是伦敦奥运会后举行的首届世乒赛,也是马琳王励勤等老将退役后中国男乒首次亮相世界大赛。张继科马龙等新一代被国人寄予厚望,他们将接过老将手中的枪,为中国乒乓创造新的辉煌。

  7月15日到20日,第19届跳水世界杯赛将在上海举行。中国跳水“梦之队”将在家门口与欧美强敌过招。“梦之队”的队员们能否再创辉煌,让我们耐心等待。(王洋)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