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黑豹去兮传奇落幕 尤西比奥病故享年71岁

2014年01月06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豹去兮传奇落幕

  尤西比奥在欧洲杯比赛前向观众致意。新华社发

  葡萄牙足球名宿“黑豹”尤西比奥由于心脏衰竭,昨天在里斯本去世,享年71岁,他被认为是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

  近年多次入院

  据葡萄牙媒体报道,昨天清晨,尤西比奥因心脏骤停去世。

  2007年,尤西比奥接受了心脏手术,医院方面称,尤西比奥的心脏病无大碍,他希望通过手术远离疾病。此后,“黑豹”的健康状况就很不稳定,最近几年多次入院。2011年,他因为肺炎住院治疗,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一周,随后出院。2012年,尤西比奥随葡萄牙前往波兰观看欧洲杯比赛,他突然感觉不适,被送往当地医院,随后转院到里斯本治疗。医院称尤西比奥出现中风,导致心肺功能衰竭,并出现高血压,他的心脏疾病也有复发的情况。

  自2011年开始,尤西比奥连续4次入院,医院一直提醒他的身体状况不佳,但他还是坚持出席葡萄牙队的活动和比赛,以及尤西比奥杯等场合。

  众人缅怀传奇球星

  尤西比奥过世以后,足球圈纷纷表达了对他的哀悼之情,穆里尼奥、菲戈都强调了尤西比奥对葡萄牙足球的重要性。

  葡萄牙足协称尤西比奥为“国王”,他们在官网表示,“尤西比奥在上世纪70年代是世界足坛的现象,他是葡萄牙国家队最伟大的球员,永远留在葡萄牙人民心中。”

  穆里尼奥认为,尤西比奥是里程碑式的人物,“他是葡萄牙最伟大的人物之一,他曾代表了葡萄牙葡萄牙人民,因此尤西比奥是一位非常重要的人。我认为他是不朽的,他让我们知道足球意味着什么,特别是对于葡萄牙足球。”穆里尼奥表示,尤西比奥是现代足球人的标杆,“他给我们留下了榜样,我们不是同一个时代的人,如果要在今天的足球界寻找平行线,他也可以成为最好的球员,如果他现在20到30岁,他一定能成为伟大的球员。”菲戈则表示,这是葡萄牙足球的巨大损失,“尤西比奥是最伟大的,他的去世让全世界都感到难过。”西芒则表示,“我感到非常悲伤,国王,安息吧。”

  C罗第一时间悼念

  作为当代葡萄牙足球的代表人物,C罗第一时间在推特上缅怀了尤西比奥,他去年超越了尤西比奥的进球数,却因此遭到了“黑豹”的一些质疑。

  C罗在推特上表示,“永远的尤西比奥,希望你在天堂安息。”去年C罗打进了自己在葡萄牙队的第43球,超越了尤西比奥,但是尤西比奥对此不太服气,他认为外界不该拿自己和C罗做比较,“我在国家队只踢了60场就进了41球,而且现在进球更容易了,有很多实力较弱的球队,我可没打过阿塞拜疆。”

  对于尤西比奥的说法,C罗并没有强硬回击,他认为尤西比奥不应该为自己被超越难过,他的历史地位不会改变,“我的确打进了这么多球,但我永远是我,他是他,我认为他没必要太在乎这个。”

  C罗发了一张自己身穿葡萄牙球衣和尤西比奥的合影,缅怀这位传奇巨星。

  一代杀器绿茵留佳话

  尤西比奥1942年生于莫桑比克,后来加入葡萄牙籍。“黑豹”曾在1966年带领葡萄牙夺得世界杯季军,而他本人荣膺最佳射手。尤其是面对朝鲜队0比3落后,他独进4球带队逆转,传为佳话。此外,他还拿到了1965年的金球奖、1968年和1973年的欧洲金靴奖。作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足坛大杀器,尤西比奥的进球率惊人,整个职业生涯,“黑豹”在745场比赛中打进了733球。

  尤西比奥的主要职业生涯都在本菲卡度过,他曾率领本菲卡队两次拿到欧洲冠军杯、11个葡萄牙顶级联赛冠军和5个杯赛冠军。本菲卡队官方昨天发布消息,“我们已经得到尤西比奥去世的消息,这是极度悲伤的一天。我们将在光明球场举行尤西比奥的遗体告别。”(周磊)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