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足坛名宿尤西比奥去世 葡萄牙“黑豹”奔跑到终点

2014年01月06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葡萄牙“黑豹”奔跑到终点

  曾经的“黑豹”终于停下了自己奔跑的脚步。昨天凌晨,葡萄牙足球名宿尤西比奥因为心脏骤停在里斯本去世,享年71岁。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尤西比奥的身体状况很不好,时常因为呼吸系统和心脏的问题住院治疗。昨天凌晨,“黑豹”早已放缓的脚步终于没能够继续坚持下去,他因为心脏骤停离开了人世。穆里尼奥说:“在这样一个悲伤的日子,我更希望他是以另外一种方式与我们同在。”

  据当地媒体透露,当地时间本周日晚,将会在本菲卡俱乐部的主场光明球场进行一个简短的尤西比奥遗体告别仪式。另外葡萄牙政府下令全国哀悼三天,并降半旗致哀,该国足协也下达通知本轮杯赛每场比赛赛前将会有一分钟的默哀。

  其实尤西比奥的身体一直以来都不是很好,2012年欧洲杯的时候就曾经拉响过警报。在葡萄牙捷克的1/4决赛中,尤西比奥和菲戈一起坐在波兰球场的看台上现场观战,比赛结束后便被送进了医院。没几天“黑豹”又被送回了位于葡萄牙里斯本的医院,而且是重症监护室,鉴于其心脏状况不理想,葡萄牙西班牙之间的比赛被禁止(通过电视)观看。

  出生于莫桑比克的尤西比奥在入籍葡萄牙之后成为了该国历史上最著名的球星之一,凭借其惊人的速度赢得“黑豹”美誉。他不但带领葡萄牙队夺得1966年世界杯季军,更凭借9个进球获得了该届最佳射手。在该届杯赛中,面对当时表现出色的北朝鲜,尤西比奥以一己之力独进4球,最终带领球队5比3逆转晋级,此战成为其职业生涯中最光辉的一幕。另外,尤西比奥还曾经帮助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在1961年和1962年连续两次问鼎欧洲冠军杯,并在1965年获评欧洲足球先生。

  和许多隐退后依旧活跃在国际足坛的名宿不同,尤西比奥低调沉稳,2004年欧洲杯,本土作战的葡萄牙点球淘汰英格兰,欢呼庆祝中尤西比奥双膝跪下,默默亲吻那块绿茵,仿佛感谢神的眷顾。葡萄牙在决赛中再度负于大黑马希腊后,尤西比奥安慰C罗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昨天C罗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与前辈的合影:“永远的尤西比奥,愿你安息。”(王子轩)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