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罗荣膺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携妻儿上台落泪

2014年01月14日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罗荣膺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携妻儿上台落泪

  北京时间1月14日1时30分,国际足联2013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C罗力压里贝里和梅西当选,打破了梅西对“金球奖”连续4年的垄断。他在获奖后当场落泪。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1月14日电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国际足联2013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C罗击败梅西和里贝里,也超越尤西比奥和菲戈,成为首位2次获得“金球奖”的葡萄牙球员。

  一个月前,国际足联首先宣布23人初选名单,里贝里、C罗纳尔多和梅西进入最后一轮。在此之前,梅西已经连续四年捧回金球,但去年巴萨无缘欧冠,梅西保持了一贯的高效。法国人里贝里随拜仁包揽五冠王,得奖可能性同样不小。

  C罗曾在2008年获得“金球奖”和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上赛季,葡萄牙人以12球成为欧冠射手王,在2013自然年度,他出场59次打进69球,创下个人新高。

  在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的陪伴下,贝利打开信封,宣布C罗获得金球奖。C罗成为克鲁伊夫和罗纳尔多后,第3位代表两家俱乐部获得金球奖的球员。C罗和罗纳尔多也是金球奖史上仅有的时隔5年才再度获奖的球员。这是皇马球员第7次获得“金球奖”,仅次于巴塞罗那(10次)、尤文图斯(9次)和AC米兰(8次)。西甲球员连续5年获金球奖,仅次于1976年到1981年德甲球员连续6年获奖。

  C罗带着妻儿上台领奖,当场落泪:“首先我必须向所有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队友表示诚挚的感谢,没有他们所有的努力,我不可能拿奖,我非常高兴,获得这个奖非常困难。我还要感谢与我个人生活有关的每个人,我的妻子、朋友、儿子。我现在情绪非常激动,我能说的只有感谢每个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