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意甲-比达尔博努奇破门 尤文3-0大胜9人罗马

2014年01月06日13:1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甲-比达尔博努奇破门 尤文3-0大胜9人罗马

新华社米兰1月5日体育专电 罗马队长托蒂赛前声称他们5日要在尤文主场收获一场胜利,最后却得到一场惨败。罗马在比赛中先后两人被罚下场,以0:3不敌卫冕冠军,本赛季不败之身告破。

尤文先后由比达尔、博努奇和伍齐尼奇进球,取得意甲联赛10连胜,并将与罗马队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8分。“领头羊”用胜利证明,他们目前在意甲的霸主地位无可撼动。

托蒂赛前制造争端。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罗马队个人能力比尤文强,他们要在对方主场全力争胜,对平局不感兴趣。随后他又说,尤文是靠外力帮助取胜。尤文主帅孔蒂对于托蒂发起的口水攻势一笑置之,表示会在赛场上用实际行动回应这个笑话。

比赛一开始,罗马反客为主,控球战术打得有声有色,让对手很少碰到皮球,并连续打到尤文门前形成射门。但老练的尤文顶住了罗马队的进攻,并在第17分钟率先进球。

当时特维斯在禁区控球吸引罗马队的防守,巧妙地把球轻轻拨给了从侧面跑到门前的比达尔,智利国脚近距离从容施射破门。罗马队丢球之后显得并不慌乱,继续有条不紊地进攻。上半时结束前一段时间内,比赛一直在尤文的半场内进行。可是罗马队始终无法打破布冯把守的大门。

下半时开始仅3分钟,尤文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中场核心皮尔洛把球送至罗马球门远角附近,后卫博努奇跑上倒地铲射破门。很明显,这个进球沉重打击了罗马队的信心,他们随后陷入了慌乱,尤文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

第75分钟时,罗马中场大将德罗西对尤文后卫基耶利尼恶意铲断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一分钟后,罗马后卫卡斯坦在门线附近手球犯规,也被红牌罚下,尤文获得点球。替补特维斯上场的伍齐尼奇主罚命中,彻底扼杀了这场比赛的任何悬念。

佛罗伦萨本轮也主场获胜,以1:0击败了利沃诺。主队前锋罗西比赛中途因伤下场。佛罗伦萨主帅蒙特拉赛后担心罗西右膝十字韧带受伤。如属实,将是他第三次在同一部位受伤,很可能无缘今年的巴西世界杯。他将于6日接受检查,确认伤情。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切沃主场与卡利亚里队0:0战平。(完)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