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丁彦雨航欲接班前辈 巩晓彬:他有潜质还需磨练

2014年01月06日13:4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彦雨航欲接班前辈 巩晓彬:他有潜质还需磨练

对于1993年出生的丁彦雨航来说,稚嫩的年龄注定了他要面对很多老前辈的考验,想要成为国家队一员或者是联赛中的明星,小丁必须跨越这些前辈的肩膀。本场比赛广东队的朱芳雨、王仕鹏就是他的榜样,从这场比赛看,朱芳雨很好地给小丁上了一课。

朱芳雨、王仕鹏为国家队的老前辈,而小丁也被看成是未来国家队锋线上的不错人选,20岁出头的小丁很快就要接受国家队的洗礼,不过这场比赛他的风头完全被前辈盖过了。三分球14投1中,这是小丁在山东队最近三连败期间的数据,效率显得很不好看。经过了2013年12月份10场比赛有6场得分上20的疯狂之后,小丁最近确实有些低迷。

朱芳雨本场三分球9投7中、两分球3投2中砍下27分,这样的效率让人惊叹,果然是宝刀未老。王仕鹏本场也投进了2个三分球,虽然广东队的外线人才济济,但是朱芳雨、王仕鹏还是最靠谱的两位。内线有易建联,外线有朱芳雨、王仕鹏,广东队的优势是全方位的。

就技术能力而言,年轻气盛的小丁并不比朱芳雨差。本场比赛小丁也有几次突破比较漂亮,但是小丁还是过多地依赖个人能力单打独斗,这也是山东队目前的普遍问题。广东队全场助攻26次,山东队仅有8次。朱芳雨的三分球基本都是空位投篮,而小丁的每次得分都历经千难万险,全场打了41分钟,确实也够辛苦的。

未来总是属于年轻人的,朝气蓬勃的小丁已经在未来的国内篮球圈预订了一个主角席位,不过年轻人总得跨过这道坎,就像主教练巩晓彬所说,“小丁有潜质,现在还需要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和意识,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