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近一年成绩不稳定 陈金接替张宁出任国羽女单主帅

2014年01月06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金接替张宁出任国羽女单主帅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姬烨)据中国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透露,国羽日前公布了新一届教练组名单,由于女单近一年成绩一直不稳定,昔日男单名将陈金接替奥运冠军张宁出任女单主教练,而其他单项的主教练人选没有变化。同时,为了单项教练可以更加集中精力,国羽也重新恢复了一、二队模式。

  李卫国5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中国羽毛球队于近期进行了各单项主教练竞聘,去年退役并进入女单教练组的陈金张宁一同竞聘女单主教练,经过国羽教练组的打分,陈金最终升任为女单主教练,而张宁将从现在开始担任陈金的助手。

  李卫国透露,在4日召开的教练人选公布大会上,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对全队在2013年的成绩不满意,世界比赛参赛比例多,但整个成绩为近几年最差。李卫国表示,女单教练调整是希望身为男单名将的陈金带来更加男性化的打法。“如今女单竞争十分激烈,像欧洲几个国家及印度等队的打法都朝着男性化方向发展,我们也希望陈金能够为国羽女单注入新的技术特点。”李卫国说。

  张宁曾率领国羽女单在伦敦奥运会上包揽金银牌,去年底,张宁成功产女之后休产假。在2013年广州世锦赛上,王仪涵、王适娴相继不敌印度小将辛杜,李雪芮在决赛中也负于泰国小将拉差诺,在其他队女单人才辈出的局面下,国羽女单集团优势出现缩水。

  据悉,在其他单项中,主教练人选并未发生变化,男单主教练是夏煊泽,男双主教练是张军,女双主教练是刘永。

  国羽在去年底将一队、二队合并成大国家队,而如今国羽决定重新恢复一、二队模式。李卫国说,原来合并一、二队是为了让年轻队员有更多与高手一起训练的机会,但这也增加了单项主教练的负担,现在恢复一、二队之后,单项主教练可以集中精力在一队运动员。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