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卡卡戴队长袖标梅开二度 为逆境中米兰力挽狂澜

刘毅

2014年01月07日17:3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卡戴队长袖标梅开二度 为逆境中米兰力挽狂澜

凭借卡卡的梅开二度,AC米兰在2014年取得上佳开局,今晨在意甲第18轮比赛主场以3比0大胜亚特兰大。在积分榜上,AC米兰积22分排在第11位,排名前三的是尤文(49分)、罗马(41分)和那不勒斯(39分)。

当上半场进行到第35分钟,荷兰左后卫埃玛努埃尔松长途奔袭发动反击,卡卡小角度面对亚特兰大门将孔西利,巴西巨星利用节奏变化把对方晃晕,然后轻巧推射破门。卡卡狂奔庆祝自己在AC米兰的第100个进球,他跑到场边,举起早已准备好的“KAKA 100”的红黑战袍。卡卡为这一天等待了太长时间,早在去年12月1日客场3比1战胜卡塔尼亚的比赛,他就取得代表AC米兰的第99个进球。

卡卡在皇家马德里效力的日子几乎用苦涩和黑暗来形容,他在俱乐部生涯的高光时刻只属于AC米兰。去年9月,当卡卡确定重返AC米兰时,他说:“我希望尽快取得在AC米兰第100个进球。”当时卡卡距离这个目标只差5球,当年的翩翩飞侠如今留起了络腮胡子,但他对AC米兰的爱始终不变。

队长蒙托利沃因伤缺阵,副队长卡卡今晨戴上队长袖标,这注定是这名巴西球星的经典一战。第65分钟,巴洛特利和罗比尼奥联手做球,卡卡在门前轻松推射把比分变成2比0。意甲75球、欧冠24球、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各1球,卡卡现在以101球排在AC米兰历史射手榜第10位,距离排名第九的普拉蒂只差1球。

2003年10月6日,卡卡正是在圣西罗球场迎来了自己的AC米兰处子球。在那场米兰德比中,卡卡先是策动了因扎吉的进球。下半场开始仅仅29秒,加索传中,卡卡头球破门,为AC米兰以3比1取胜立下大功。那一天距离现在整整10年零3个月,卡卡用3746天写成了在AC米兰的传奇。10年前,21岁的卡卡用一个进球成为了圣西罗球场的新宠;10年后,31岁的卡卡努力为逆境中的红黑军团力挽狂澜,即使他不再年轻,但他依然潇洒。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