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马绍尔刷新湖人赛季助攻新高 下一个"林疯狂"?

冯爱军

2014年01月07日10:51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绍尔刷新湖人赛季助攻新高 下一个"林疯狂"?

外文名:Kendall Marshall

国籍:美国

出生日期:1991年8月19日

身高:1.93米

体重:89公斤

毕业院校:北卡罗莱纳大学

所属运动队:洛杉矶湖人

位置:后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缺兵少将的湖人队昨天又吃败仗,掘金队凭借下半场轰下77分的强大火力,最终以137∶115赢下了这场比赛。不过,继上一场拿到15助攻的数据,救火队员马绍尔再次送出了创纪录的17次助攻,成为湖人目前最大的亮点。

虽然被卷入了交易的留言之中,但是湖人队主力内线加索尔还是交出了25分10篮板、5助攻和3封盖的数据。事实上湖人队整个上半场并没有任何崩盘的前兆,可最终他们还是输掉了他们本赛季常规赛的第20场比赛。

更令人唏嘘的是,湖人科比受伤后所签下的救火队员马绍尔昨天又有上佳表现。再次出任先发的他在比赛中得到了17个助攻,刷新了个人生涯助攻纪录。全场比赛,马绍尔还有9分6个篮板3个抢断贡献。上一场对阵爵士队的比赛中,马绍尔刚刚得到了生涯新高的15个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湖人队本赛季个人得到的最高助攻数,在此之前,布雷克保持着球队本赛季单场送出16个助攻的最高纪录。另外,这也是自1991年2月19日魔术师约翰逊以来,第一位能够单场至少得到9分17个助攻6个篮板的湖人球员。

球队输球却让马绍尔感到一丝的意兴阑珊:“老实说,当球队输了25分的时候,这真的不重要了。”

不过,上一场的疯狂已经让马绍尔变得炙手可热。湖人110∶99战胜爵士结束连败,马绍尔拿到20分、15次助攻。教练公开表扬了他,朋友们打来电话,昔日的大学队友发来信息,他在推特上的粉丝们更是纷纷留言。

科比本赛季也打过湖人控卫,如果数人头的话,轮到马绍尔救火时,他已是本赛季湖人的第六位首发控卫。上一场过后,马绍尔透露,除了亲朋好友的祝贺,他的个人推特也在一夜之间,增添了将近9000位粉丝。

调教控卫,德安东尼最拿手

在大部分中国球迷眼中,马绍尔就像是从地洞里突然冒出来的大神。不过回看马绍尔的篮球之路,其实他也是大有来头的。而从纳什林书豪,德安东尼制造了一个接一个神话故事,他简直成为了“控卫天使”,人们禁不住憧憬,马绍尔会不会接下去也创造一个奇迹?

马绍尔是2012年NBA选秀的首轮第13顺位秀,当时被太阳选中,是一位高位新秀。可是2012~2013赛季的场均数据只有3分、3助攻,随着布莱迪索本赛季加盟太阳队,他彻底失去了位置。10月份他被交易到奇才,随后便被裁掉。

尽管此前在NBA立足不稳,但其实马绍尔也是大有来头的。他来自NCAA名校北卡罗莱纳大学,在2012届选秀大会上被认为是最出色的纯控卫。他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很出色,大学2个赛季曾3次单场送出16助攻,非常擅长组织阵地战。所以说,马绍尔加盟湖人队后的爆发并非偶然。

当然,如果他不是投到德安东尼的帐下,恐怕就没有出头天了。事实上,德安东尼一直都是一位很善于发掘后卫潜力的名帅,纳什林书豪等球星都是在他的麾下踏上巨星之路的。

在遇到德安东尼之前,纳什生涯前十年总共才两次入选过全明星替补,生涯单赛季场均助攻最高也不过8.8次;遇到德安东尼后,他摇身一变就成为顶级巨星,连夺两次MVP外加三届助攻王。

林书豪在遇到德安东尼之前只是个选秀落榜、两度试训却两度被裁的菜鸟,很多人甚至断言他压根不该打NBA。在遇到德安东尼后,林书豪刮起了“林旋风”,一跃成为2012年最受关注的NBA球星之一。

已经有舆论认为,马绍尔很有可能成为德安东尼打造的又一位“林疯狂”。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逆袭 小马哥有的是时间

马绍尔要在湖人完成逆袭,除了取决于他能否继续保持高效外,还取决于其他控卫伤愈的情况。一旦纳什、布雷克等大牌回归,那他的表现机会必将被大大压缩。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还有大把的时间秀自己。

纳什目前正在温哥华和自己的训练师进行训练,湖人希望他能在1月29日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复出。纳什表示,如果在温哥华的训练进展不顺利,他余下的赛季可能会处于危险状态中,他甚至表示本赛季有赛季报销的可能。

纳什本赛季只打过6场比赛,如果他赛季报销的话,湖人将可以拿到300万美元的医疗保险来抵消他930万美元工资中的一部分,但这并不能帮助球队的薪金空间和奢侈税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马绍尔上一场的完美表现让他也一跃成为了热门人物,此前他曾一度表示希望科比能在推特上关注他。而在昨天的赛前采访中,科比对此进行了回应,“马绍尔的投篮姿势很有意思,但是球还是能进。”同时科比也表示,自己会在推特上对马绍尔进行关注。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