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WTA公布最新世界排名 李娜下滑至第四

2014年01月07日08:4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TA公布最新世界排名 李娜下滑至第四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WTA6日公布了最新的女选手世界排名,中国“一姐”李娜由原来的世界第三下滑至第四,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则升到第三,“小花”张帅逼近世界前50。

新赛季首周的赛事刚刚结束,世界前四的选手均有上佳表现,其中李娜深圳网球赛中实现卫冕,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但对于积分却没有帮助。与此同时,莎娃在布里斯班赛中进入四强,由于上赛季莎娃并没有参加该项赛事,因此净赚近200个积分,从而实现反超。

此外,李娜最主要的两个竞争对手、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二的小威和阿扎伦卡则在布里斯班打入决赛,最终小威获胜,而两名球员的世界排名也继续分列第一和第二。

深圳网球公开赛期间李娜曾表示,世界排名并不是她努力的目标,再次夺得大满贯才是她前进的动力。

此外,另一朵“金花”彭帅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39位,她在深圳打入决赛,最终不敌李娜获得亚军。郑洁和“小花”张帅上周也都参加了深圳的比赛,分别止步第二轮和首轮,不过两者的世界排名均稍有进步,郑洁上升至第49位,张帅则前进至第51位。张帅上赛季曾将目标设立为打入世界前50,如今距离实现目标越来越近。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