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安签下韩国"腰"人 河大成感言来北京要夺双冠

田颖

2014年01月08日15:4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签下韩国"腰"人 河大成感言来北京要夺双冠

恒大一枝独秀,几个老牌中超俱乐部也坐不住了,纷纷招兵买马,为2014赛季展开“军备竞赛”。在经历了与西多夫的甜蜜传言后,国安新赛季外援第一签昨日上午终于完成,韩国国脚、首尔FC队长河大成正式加盟,双方签约3年。

签约仪式原定于昨日上午10时在国安俱乐部进行,但是,拥挤的交通让这位新援姗姗来迟。签约仪式上,国安总经理高潮为其递上球衣,但号码并未确定。河大成表示希望穿16号球衣,此前,这件球衣的主人是远走广州的黄博文。

虽然这是国安史上首位韩国籍外援,但中国球迷对河大成并不陌生,亚冠比赛对阵国安、恒大时,身高1.80米的他均有上佳表现。他还与郑智一同获得2013年度亚洲足球先生提名。虽然司职后腰,但他效力首尔FC期间共打入22球。

河大成不否认,作为职业球员,钱是其转会的动力之一。据悉,这位韩国后腰转会费为160万美元,他的年薪是120万美元。

■ 现状

斯帅在北京与俱乐部处理合同问题

斯塔诺:与国安的合同未结束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国安迎来新赛季第一个外援签让球迷兴奋,但目前球队依然面临群龙无首的窘境。去年此时,斯塔诺正激情满满带队在海南训练,如今球队仍在那里冬训,只是斯帅已无奈地准备交出帅印。

本月初,国安前往海南拉练,一直由体能教练薛申带领。主帅斯塔诺听闻“被下课”的消息后,无心带队,目前正在北京与俱乐部处理合同问题。被问及进展如何时,他对记者说:“目前只能说,我跟国安的合同还没结束。”

斯塔诺休假期间,得知自己被俱乐部解雇,但国安董事长罗宁随后又称并无此官方决定出炉。目前,双方并未解除合同,斯塔诺表示,如果这个时候离开国安,他接下来的计划只能是回塞尔维亚

■ 动向

河大成首期合练只有两天

新援将随韩国队参加热身赛,2月初返回国安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能够获得2013年度亚洲足球先生提名,河大成的实力毋庸置疑,但能否与球队磨合好,是最为关键的问题。由于他入选了韩国国家队,只能在海口与国安一同训练两天便要离开,还将缺席后面的海外拉练。

国安此前从未有过韩国外援,河大成也是首次走出国门。语言不通、生活方式不同,这是客观事实,但他说会尽快适应的,“我愿意与北京国安融为一个整体,融入北京的城市生活之中。”

适应北京生活的时间或许可以很久,但留给他融入球队的时间并不多。今日,他将前往海南与球队会合,11日国安将返回北京,休息两日后开始海外拉练。不过,河大成无法参与海外集训,他要跟随韩国国家队参加巴西世界杯热身赛,2月初才能返回国安

■ 感言

来京洗肺?不,是夺冠!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河大成离开韩国前对北京做了详细了解:国安目标是拿联赛、亚冠冠军,国安球迷很热情,北京韩国人聚集地是望京。他表示,会在如此好的环境中,帮助国安实现目标。

此前,河大成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有新的平台,所以离开首尔,有韩国球迷调侃他是“去北京洗肺”。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河大成再次解释了来到中超加盟国安的原因,“朋友告诉我,中超发展速度很快,这里未来会成为亚洲顶级足球职业联赛之一,我想尝试新的挑战。”

河大成坦言,他其实收到了很多中超俱乐部的邀请,经过比较后,最终选择了国安。原因是,国安是顶级俱乐部,他希望全力帮助国安夺得联赛冠军、亚冠冠军。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