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意甲

回归3个月完成涅槃般蜕变 卡卡在米兰跨百球大关

2014年01月08日08:4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卡在米兰跨百球大关

  卡卡高举纪念版球衣庆祝100球。

  2014年1月6日,对于无数人来说,可能这只不过是跨入2014年之后所经历的平平常常一天,可是对于AC米兰和无数支持她的球迷来说,这个日子注定会深深刻入自己的记忆里,就在这一天,卡卡打入了自己身披红黑战袍的第100粒进球。

  卡卡跨百球大关,再次让圣西罗为他癫狂

  在圣西罗这块场地上,对阵身穿蓝黑间条衫的亚特兰大,似乎有一种米兰德比的氛围,跨入新一年的AC米兰也拿出了自己最渴望胜利的那一面,而臂膀上戴着队长袖标的卡卡仍旧是最为努力的那一个。“我渴望打入身披AC米兰球衣的第100球。”卡卡回归之后就已经无数次表态,终于,这一刻来到了,比赛第35分钟,卡卡敏锐插入禁区,埃马纽尔森的传球也拍马赶到,小角度冷静推射,球进了!卡卡终于打入了这无比珍贵的第100球。整个圣西罗沸腾了,球迷疯狂地呼喊着卡卡的名字,看台上的加利亚尼也是非常激动地起身欢呼。

  进球之后的卡卡无比激动,他兴奋地奔跑着享受着球迷的欢呼和队友的祝贺,他还冲到了场边,那里有早已准备好的百球纪念球衣,这也是见证他这一辉煌时刻的里程碑,激动、兴奋,更有一种骄傲的表情写在了他的脸上。

  从2003年加盟AC米兰,到2009年出走皇马,而今重回AC米兰的卡卡终于完成了他在AC米兰的第100个进球,当年的青涩少年如今已经让胡须爬上了面颊,岁月已经在他的脸庞刻上沧桑,但他仍旧在坚持着,为了自己的理想拼搏着,100个进球是他用青春刻在AC米兰历史上的颗颗熠熠生辉的星星。而100球并不是当天的全部,下半场卡卡再次用一粒进球将这个数字改写为101!

  卡卡再次让圣西罗为他癫狂,而我们,今夜不关心人类,只想大声喊出那个名字,卡卡。

  3个月就完成凤凰涅槃般的蜕变

  “我希望用AC米兰球衣来庆祝我的第100个进球。”这是卡卡重返米兰城时候许下的诺言,当时距离这个目标只差5球,而现在,卡卡实现了百球承诺,并且超过了它。他现在以101球排在AC米兰历史射手榜第10位,距离第9名普拉蒂只差1球。

  联赛75球,欧冠24球,欧洲超级杯1球,世俱杯1球,戴着队长袖标,留起了络腮胡子的卡卡迎来了自己的101球,当天是2014年1月6日,他为AC米兰打开了完美的2014年大门。而在10年零3个月之前,2003年10月5日,卡卡也正是在圣西罗球场迎来了自己的处子球,在那场米兰德比中,卡卡先是策动了因扎吉的进球。下半场开始仅仅29秒,加索传中,卡卡门前头球破门,帮助AC米兰锁定胜局。那一天距离现在整整10年零3个月,3746天,卡卡的十年也是我们多少人的青春。

  10年前,卡卡用一个进球成为了圣西罗球场的新宠;10年后,卡卡用自己的回归,试成为圣西罗球场的救世主!即便他已不再年轻,但他依旧潇洒;即便他已不再那么犀利,但他依旧拼搏。他依旧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卡卡,依旧是那个AC米兰可以永远依靠的卡卡,在最艰难、最需要胜利的时刻,卡卡进球带来了一切。

  从1到100,卡卡用了3746天的时间,中间他和AC米兰经历了欧冠的巅峰,也经历了离别的痛苦,从青涩到而立,“爱从未停止”。卡卡还在,AC米兰希望还在。

  恐怕谁也不会想到,从3个月前苦坐皇家马德里的替补到现在AC米兰的队长。卡卡在3个月内就完成了凤凰涅槃般的蜕变,并找到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春天!当卡卡重返AC米兰时,也曾有不少的人有过质疑,甚至有球迷认为他是在皇马混不下去了,才重返米兰的。但卡卡在3个月内用自己神奇的表现征服了全世界!被他征服的还包括巴西国家队的主帅斯科拉里,在上月米兰德比战当中,斯科拉里亲临圣西罗球场,尽管在那场比赛中AC米兰输掉了德比,卡卡也发挥得比较一般,但斯科拉里已经松口:“巴西国家队的大门仍旧向卡卡敞开着。”这其实就是一个召回卡卡的信号,只要卡卡持续稳定的发挥,参加巴西世界杯相信并不是一件难事。 新 体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