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盘点NBA球员“阴招”:巴克利挥拳 加内特铁肘

2014年01月09日11: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NBA球员“阴招”:巴克利挥拳 加内特铁肘

  盘点NBA球员“阴招”

  战术板·漫谈

  在此前尼克斯与小牛的比赛中,JR·史密斯在争抢篮板球时故意解开对手马里昂的鞋带,JR因此收到NBA官方警告,但并没有被罚款或者禁赛。显然JR并没有受到警告的震慑,他在昨天尼克斯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又试图在争抢篮板球时解开门罗的鞋带,结果被门罗识穿一脚踢开。对此马里昂倒是显得不太在乎,事后他笑言:“他(JR)只是在打球,有些事情被夸大了。”

  事实上,在NBA的赛场上,球员们总会有一些试图影响对手又能躲开裁判吹罚的小动作。JR解对手鞋带的举动,在五花八门的小动作当中,已经算得上是伤害性最小的了。

  巴克利的拳头

  加内特的肘

  巴克利就有一个叫人讨厌的小动作,他会在对方准备投篮时朝对手的肚子假装挥拳,如果对方受到惊吓而试图躲开巴克利的拳头,那么他的投篮就会受到影响。

  加内特的“铁肘”更是赛场上让人恐惧的“大杀器”,诺阿就说自己的腰在被加内特肘击后时常还会隐隐作痛,肯定是留下了后遗症。不过,加内特的肘击动作总是做得很聪明,极少会让裁判抓个现行。

  兰比尔的表情

  佩顿的脏话

  兰比尔是NBA出名的“影帝”。在一场凯尔特人对活塞的比赛中,安吉一次投三分球已经出手,兰比尔的手仍然劈头盖脸地朝安吉的头打下去,安吉痛苦地捂住脸差点摔倒,兰比尔却迅速转身若无其事地争夺篮板球。兰比尔的“表演”让裁判都惊呆了,吹罚他防守犯规的哨声迟了几秒才响起,兰比尔还做出毫不知情的疑惑表情,质疑裁判。

  佩顿影响对手的小动作就是说“脏话”。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美国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球员希尔就曾向记者抱怨佩顿说话很“脏”:“佩顿在比赛中对我说的那些话无耻下流至极,我都不好意思重复一遍。”

  防守出色的球队一般都会有很多让对手无奈的小动作,前年韦德曾对当时效力公牛的汉密尔顿一顿指责。在公牛与热火的比赛中,韦德防守汉密尔顿时遭到后者一个肘击的小动作,结果韦德被激怒,直接一拳推向汉密尔顿的胸口,韦德这个动作被裁判抓了个正着,被吹罚了一次一级恶意犯规。赛后韦德说:“我不喜欢那些偷偷摸摸的犯规动作,我受够了对手的小动作,但是裁判却视而不见,我必须让裁判注意到这一点。”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