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国手出国镀金或遭蒙骗 魏秋月重回天津

2014年01月10日09: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国手出国镀金或遭蒙骗

  魏秋月

  当初魏秋月离开天津队去阿塞拜疆打球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这会对天津女排产生一定影响,但谁也不会想到影响竟如此之大。魏秋月走前天津女排还是联赛冠军身份,可是如今天津女排竟然在今年的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连输数场,以前她们一般情况下仅仅是与恒大女排棋逢对手,在恒大之外的其他球队面前罕有败绩,可今年竟然一败再败,人们在总结天津女排败因的时候,自然想到了魏秋月的出走。

  日前已确认魏秋月将重回天津效力。8日,魏秋月首次与天津女排合练,如不出意外将在本周六的“津沪之战”中身披8号战袍登场。

  据了解,魏秋月在国外俱乐部过得并不如意,甚至还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俱乐部当初的很多承诺并没有落在实处。魏秋月的回归对双方来说都不是坏事,也可能会影响女排现有的格局。因为今年的女排联赛形势有点乱,过去是天津女排一家独大,后来是天津女排和恒大女排的二人转,而今年就不一样了,天津女排和恒大女排都出了点状况,天津是整个队伍状态下滑,恒大因主攻手霍奇受伤而失去了后劲,看目前状况极有可能会在天津和恒大之外产生一支新的冠军。但是魏秋月的回归势必会让天津女排的实力得到加强,至少魏秋月能为天津女排注入一种精神力量。

  不过就整个中国排球而言,魏秋月的回归就不是什么好事儿了。因为作为三大球之一的排球,目前最应该做的工作是进一步扩大开放,走出去请进来也是扩大开放的重要内容之一。但是从“请进来”这个角度来看,今年的女排联赛是退步了的,尽管引进国外球员的数量略有上升,但引进球员的质量却明显下降,像过去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布拉克萨维奇那种世界级的球员一个也没有了。从“走出去”的角度来看,本来四位老将魏秋月、马蕴雯、王一梅、张磊的出国打球,好像开启了输出球员的一扇大门,然而魏秋月的遭遇预示着这批球员“走出去”的失败。魏秋月在伊蒂萨奇队好歹不说还是主力队员,而张磊等人连主力阵容都进不去,魏秋月在这支球队都不开心,同在一支球队中的马蕴雯、张磊还能感觉良好吗?魏秋月觉得自己受了欺骗,马蕴雯、张磊难道会轻易逃过欺骗吗?

  魏秋月的回归就等于给我们的球员输出泼了一盆冷水,虽然还不能说这一批球员输出完全失败了,但绝对算不上是十分成功。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尤其是对于排协这样以推动排球发展为己任的单位或部门,以及其他依靠排球吃饭的人们,很有必要从魏秋月们的这次出国效力的经历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