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在京闭幕 时越包揽两项大奖

2014年01月10日09: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在京闭幕 时越包揽两项大奖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2013年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闭幕式在中国棋院举行。颁奖仪式上,“9冠王”重庆队领取了联赛冠军奖牌,该队中16岁小将杨鼎新获最有价值棋手奖,贵州队的时越包揽了最佳主将和最具人气两项大奖。

  经过一个赛季的征战,重庆队、贵州队、大连队、浙江队、山东队和北京队分获2013赛季围甲联赛的第1至第6名。重庆队王檄获得最多胜局奖,浙江队柯洁获得新秀奖。

  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表示,围甲已走过14个年头,2013年是令中国围棋界高兴的一年,国内年轻棋手包揽6项世界大赛个人冠军,而作为年轻棋手增长实战经验的舞台,围甲联赛功不可没,可以说是围甲联赛推动了中国围棋的发展。对于围甲联赛今后的发展方向,刘思明建议要通过不断的改革创新保持活力。“我们初步计划2015赛季的围甲联赛有所变化,尤其是增大人才的流动性,要多给队员们选择的余地。现有赛制也都要进行改革,国内棋手和外援的收入待遇要公平,比赛才能办得更好。”刘思明说。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