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球队扎堆赴昆明冬训 海埂基地“一席难求”

2014年01月10日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球队扎堆赴昆明冬训 海埂基地“一席难求”

  中新网昆明1月10日电 (张珺 杨华伟)又到一年冬训时,各级球队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吹响了集结的号角,长春、重庆、武汉、浙江等多支球队陆续抵达昆明开始冬训。1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球队在基地尽情享受着难得的冬日暖阳。

  尽管目前的中超、中甲俱乐部普遍“不差钱”,并有不少队伍选择了海外拉练热身,但已过不惑之年的海埂基地,依然凭借其温暖的天气,独特的高原条件,良好的服务,吸引着各队前来冬训。“从我做球员开始,就在这里冬训,对这个地方感情很深。几十年了,我们只要有球队,就来海埂训练。”大连超越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柳忠长这样表达对海埂的喜爱,“另外我们选择这里的原因是,在这里冬训的球队多,可以打比赛,这个很重要。”

  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坐落于昆明南郊滇池之滨,面积达41万平方米,海拔1888米,自1975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见证了中国体育事业尤其是足球事业的发展历程。

  1994年春天,海埂基地因强制春训和“YOYO测试”声名鹊起,这个以足球起家的训练基地,跟随着中国足球一起经历着起起落落。上世纪90年代是海埂的全盛时期,每到休赛期大量的球员、教练、记者、球迷纷纷涌向海埂,那时海埂可谓中国足球的“圣地”。20多年过去了,“八千足记上高原”的热闹场面早已不在,训练场边追星的女球迷也销声匿迹,当年的年轻球员成了各支球队的教头,唯有海埂基地依然是国内各球队冬训的首选地。

  自2011年开始,海埂基地经历了一番升级调整,如今,这里的条件让国内足球队再度趋之若鹜,来这里集训的队伍可谓“一席难求”,希望入住的球队已然成为基地最甜蜜的烦恼。基地副主任张天佑说:“为了保证每个队使用一片球场,我们一阶段只能接待14支球队。但目前,在基地训练的有17支队,已经超出了我们场地的负荷。现在还不断有球队打电话来,希望入住。”

  经过40年发展,海埂基地已不仅仅是足球冬训的首选地,游泳、橄榄球等多个运动项目都长期在这里开展高原训练。国家游泳队更是一年三四次前往基地训练。“我们下一步还打算引进网球、排球等等项目,形成一个综合性的训练基地,未来基地的定位是打造一个世界一流,亚洲第一的五位一体的多功能高原训练基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