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特拉帕托尼婉拒国安执教邀请 表示可以出任技术顾问

2014年01月11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拉帕托尼婉拒国安执教邀请 表示可以出任技术顾问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名帅特拉帕托尼在自己家里与高潮、张路等国安选帅小组成员会面,这一度被认为是“金牌教练”接近国安帅位的信号。但是昨晚,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等媒体突然曝出“特拉帕托尼已经拒绝国安邀请”的消息。不过,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特拉帕托尼团队与国安的谈判还有回旋的余地,因为75岁的他虽然婉拒了国安的执教邀请,但他向国安极力推荐得意门生、今年60岁的前国际米兰主帅塔尔德利,同时特帅提出自己可以担任国安总教练或技术顾问。国安俱乐部是否接受这种模式,还需要进行研究。

  事实上,特拉帕托尼不能亲自来国安执教的主要原因是家人对其身体能否承受连续10个月征战的担心,毕竟特拉帕托尼已经75岁了。经过一天的考虑,特帅决定听从家人的劝阻。但特拉帕托尼也明确提出可以以总教练或是技术顾问的身份来帮助国安,至于球队主教练,特拉帕托尼推荐了塔尔德利。特帅在昨天给国安的推荐书中说:“在过去五年,塔尔德利作为我的助手,承担了爱尔兰国家队的大部分主要工作。他跟我在一起很多年,已经完全继承了我的衣钵。和我相比,他缺少的或许只是运气或是一个机会。如果可以,我希望这个新的机会可以成为他前进的台阶。许多人记得我,却不记得他,但是他曾经是意大利国奥队的主教练,曾经是欧洲冠军,曾经培养出安布罗西尼、加图索和皮尔洛,而他离开意大利国奥队之后,曾经执教过国际米兰,论执教国米的成绩,我不认为他和里皮有什么差别。不管是当球员还是当教练,他都是一个踏实可靠、喜欢学习的人。”而特拉帕托尼自己则希望成为技术顾问,这样他可以不用常驻遥远的中国,可以通过与塔尔德利的交流,来帮助国安。

  对于特拉帕托尼的态度,国安表示了理解。事实上,曾经执教国米,又师从特拉帕托尼多年,塔尔德利执教国安,能力也足够用。在这次见面中,塔尔德利还根据他研究的国安队在足协杯半决赛的录像,向选帅小组指出了球队的优势与不足,可见他对这次执教机会的重视。接下来就要看国安的态度了,究竟是接受特拉帕托尼的建议聘用塔尔德利,或是另找他人。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除了特拉帕托尼之外,国安的候选名单中还包括博阿斯等人。之前国安曾经与博阿斯有过接触,这次高潮等人在欧洲有可能继续与博阿斯深谈。权衡之后,国安俱乐部将作出选择。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