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恒大夺体坛风云人物两奖 郑智错失“佳男”不遗憾

2014年01月12日08: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广州恒大队荣获年度最佳团队奖
广州恒大队荣获年度最佳团队奖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张帆)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广州恒大足球队获得最佳团队奖,恒大主教练里皮荣膺最佳教练奖,中国足球少有地成为颁奖礼的最大“赢家”。广州恒大队队长郑智虽然无缘最佳男运动员奖,但两度登台领奖的他依然难掩耀眼光芒。

当晚,郑智先是代里皮领取最佳教练奖。2013赛季,广州恒大队实现中超三连冠,并夺得了代表亚洲足球最高荣誉的亚冠冠军。凭借如此傲人的战绩,里皮力压郎平李琰等国家队名帅,获得最佳教练奖。郑智在代为领奖时高度评价自己的主教练:“里皮教练非常严谨,在训练、比赛时要求非常高,虽然他获得很多荣誉,但他对每一场比赛的胜利的渴望影响到我们队的每一个人。”

而作为恒大队队长登台领取最佳团队奖时,郑智表示:“广州恒大队能够和世界冠军队共同被提名,是我们的荣誉,也是对中国足球的激励,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主持人张斌问:“为何恒大队这么强,中国国家队却这么弱?”郑智坦言:“中国足球队给大家带来的快乐确实不多,我们也是希望接下来能够尽量踢好,给大家带来快乐。”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智表示:“我更正一下,广州恒大是中国足球的一部分,很多队员也是国家队的队员。俱乐部是国家队的基础,基础更加牢固,中国足球自然而然就会更加好。”

虽然错过了最佳男运动员奖,但郑智表示并不遗憾:“能够增补进(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已经是非常荣幸,因为共同被提名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还有拳击、非奥项目等出色运动员,被提名就是对我的肯定。”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