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郑智有望增补进体坛风云人物候选名单

刘艾林

2013年12月24日07: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智有望增补进体坛风云人物候选名单

昨天,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组委会通过普华永道向所有初评评委发出了征询邮件,对于广州恒大足球队队长郑智是否增补进入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奖展开调查和投票。根据恒大队在世俱杯上的优异表现以及舆论氛围、网友呼声,郑智极有可能获得与林丹丁俊晖等竞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的资格。

12月12日,在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时,组委会方面公布了今年评选制度的一项改革:因为初评回收选票是从11月下旬开始的,在年内最后40天如果中国体坛还有能够获得突出成绩的运动员或运动队出现,将可增补一个对象进入到相应的提名奖名单并有资格参加最终评选(每奖项仅限一人/队),即所谓的“5+1新政”。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与北京青年报记者谈到这项新举措时特意就举了郑智的例子,他说:“比如,恒大足球队如果在世俱杯中表现优异,新科亚洲足球先生郑智就有可能入围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评比。”在刚刚结束的世俱杯上,恒大足球队以及队长郑智的出色表现肯定已赢得了大多数初评评委的赞许,而在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中,赞成郑智有资格入选年度最佳男选手评选的网友数量是持否定态度者的10倍。此外,在初评揭晓至年底的这一段时间内,国内外体坛已基本没有大型赛事,出现其他竞争者的可能性极小,相信郑智入围最终的最佳男运动员评选“5+1”名单问题不大。2014年1月11日的颁奖盛典上,郑智有望与丁俊晖、廖辉、林丹、熊朝忠、张继科一起竞争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无论郑智能否当选,恒大俱乐部都已成为中国体坛2013年的大赢家,球队入围了最佳团队提名、里皮入围了最佳教练提名,恒大名副其实地搅动了中国体坛风云。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