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郑洁晋级澳网次轮后表示:对阵文奇我心里有底

2014年01月13日16: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尔本1月13日电(李一鸣)2比0轻松击败2014年澳网女单12号种子选手文奇之后,中国网球选手郑洁顺利晋级本届澳网第二轮比赛。赛后郑洁表示,赛前她已对文奇的打法有充分了解,取胜并不算意外。

此战之前,郑洁对文奇保持着3胜1负的交手记录,因此虽然排名不占优势,郑洁今天打得十分自信。在耗时1小时25分钟的比赛中,郑洁以6比4和6比3战胜对手,顺利晋级次轮。

郑洁在赛后对媒体表示,尽管以前曾有一段时间很怵这个对手,练习赛中也曾输得很惨,但是在丈夫兼教练张宇的帮助下,她在某个阶段“突然找到了对付她的打法”。

“张宇在训练中帮助我找到了对付文奇的办法,所以其实我心里特别有底,”郑洁说:“虽然今天比赛一上去还是会有点紧张,而且一开始也打得不顺心,但是我能够及时做出调整。”她也承认,今天比赛虽然是两盘获胜,但实际上还是很辛苦的,需要根据对手的每一个球不断地细调步法,因此提能上会感到很累。

谈到澳网,郑洁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里,因为澳网会给她带来非常美好的回忆。“毕竟有过十几次的参赛经验了,所以我希望自己在这里能有好的发挥,走得更远,”她说。

下一轮比赛中,郑洁将面对目前世界女单排名38位的美国选手麦迪逊·凯斯,而这将是一场硬仗。郑洁表示,自己将会认真备战,争取更好的成绩。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