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C罗时隔5年再获金球奖 1365个投票积分排名第一

刘毅

2014年01月14日17:1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罗时隔5年再获金球奖 1365个投票积分排名第一

C罗携爱子上台领奖激动落泪

国际足联2013年度颁奖典礼今晨在瑞士苏黎世举行,最引人注目的金球奖评选揭晓,C罗时隔5年再度获奖,打破梅西对金球奖的“4连霸”。在此次评奖中,C罗以1365个投票积分排名第一,梅西以1205分位列第二,里贝里以1127分排在第三。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陪同下,球王贝利打开信封。和所有大奖揭晓前的那一刻一样,贝利放慢语速,当他宣布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得主是C罗,梅西嘴角露出微笑,里贝里面无表情。C罗脸上笑开了花,亲吻女友伊莲娜之后,葡萄牙巨星上台领奖,把随他一起上台的儿子克里斯蒂亚诺交给贝利看管,从布拉特手中接过金球奖奖杯。

C罗当场飙泪,在他发表获奖感言时,伊莲娜也是笑中带泪。C罗拭去眼中的泪水,然后说道:“首先我必须向所有皇马和葡萄牙的队友表示诚挚的感谢,没有他们付出的努力,我不可能拿奖。我非常高兴,获得这个奖非常艰难。我还要感谢与我个人生活有关的每个人,我的妻子、朋友、儿子。尤西比奥和曼德拉也都对我有深远影响,我现在情绪非常激动,我能说的只有感谢每个人。”

2013年对C罗是不平凡的一年,他在59场皇马和葡萄牙的比赛攻入69球,不仅创下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也远超过两位竞争对手梅西和里贝里。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C罗两回合包办4球,带领葡萄牙以4比2把瑞典淘汰,那两场炫目表演起到关键的拉票作用。C罗上赛季以12球夺得欧冠金靴奖,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出场5次攻入9球,不仅再次排在欧冠射手榜首位,而且创造新的欧冠小组赛历史进球最高纪录。C罗在2013年的欧冠进球数是15个,打破梅西在2012年创下的欧冠自然年进球纪录(13球)。

C罗曾在2008年获得欧洲金球奖和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在2009年获得末代欧洲金球奖和末代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项在2010年合并成国际足联金球奖,梅西连拿三届。与一直以巴萨球员身份获奖的梅西不同,C罗(曼联、皇马)成为继克鲁伊夫(阿贾克斯、巴萨)和罗纳尔多(巴萨、国米、皇马)之后,第3位代表两家或更多俱乐部获得金球奖的球员。在金球奖历史上,C罗和“外星人”罗纳尔多是仅有的时隔5年再度获奖的球员。这是皇马球员第7次获得金球奖,仅次于巴萨(10次)、尤文(9次)和AC米兰(8次)。西甲球员连续5年获得金球奖,仅次于德甲球员在1976年到1981年连续6年获奖。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