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火箭领先20分险遭逆转 104-92击败凯尔特人

2014年01月14日11:2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月1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在领先20分情况下先遭逆转,最终客场以104-92击败凯尔特人

火箭二连胜。帕森斯复出,得了14分7个篮板。霍华德32分11个篮板,林书豪16分9次助攻,哈登16分7个篮板,泰伦斯-琼斯12分12个篮板。

凯尔特人二连败。阿文里-布拉德利24分,乔丹-克劳福德13分5次助攻,贾里德-萨林格8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里德-贝勒斯17分,布兰顿-巴斯14分。

比赛打了2分钟后,火箭只投中一球。哈登挺身而出,本节还有9分36秒时,他在三分线外接球,一个假动作将克劳福德晃起,哈登迅速突到篮下,滑翔之后双手暴扣。在火箭下一次进攻中,哈登在同样的位置接球,这次没摆脱防守者,但他突然将球抛起,霍华德从侧面杀入,空中接力扣篮,火箭以6-4超出。火箭此后又近3分钟未能投篮命中,而凯尔特人在本节最后1分钟连得6分,首节以27-19领先。

第二节还有3分52秒时,双方战成了37-37,火箭的攻势终于来临。此后3分钟,“魔登组合”和林书豪三人发动了14-2的疯狂攻击,一举取得优势。林书豪强突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发起这波攻击,霍华德和哈登相继投篮命中后,林书豪又突破上篮得分,紧接着着他中投命中。本节还有47.3秒时,林书豪抢断之后发起快攻,哈登暴扣得手,火箭完成这波攻击,以51-39取得优势,三人包办全部14分。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2-43领先。

比赛几乎在第三节就将失去悬念。哈登命中三分。帕森斯紧接着也三分得手,火箭以一波12-2开始本节,一举以64-45拉开差距。火箭进攻越来越顺手,本节还有4分28秒时,林书豪也命中三分,他们以75-55领先了20分。三节过后,火箭以84-65遥遥领先。

凯尔特人以一波6-0开始第四节,将比分追成了71-84。火箭在本节打了3分钟后才首次得分,琼斯扣篮结束了久不得分的局面,林书豪和哈登也相继得手,火箭保持两位数的优势。

凯尔特人将差距缩小到13分后,采取了“砍霍战术”。霍华德的罚球很不给力,凯尔特人大举反击,在比赛还有3分钟时,贝勒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追成88-96,比赛重新出现悬念。霍华德继续不断走上罚球线,连续五次都是两罚一中,在比赛还有2分12秒时,火箭以100-90领先。

凯尔特人连续投篮不中,而比赛进入最后2分钟,他们不敢再“砍霍”。比赛还有1分39秒时,林书豪突破上篮得分,此后他抢断得手,琼斯也上篮成功,火箭以104-92领先,终于锁定胜局。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