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翔仍是中国田径榜样人物 曝养伤费用个人出资

2014年01月15日08: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翔仍是中国田径榜样人物 曝养伤费用个人出资

  主持圈点

  主题语:刘翔

  本期主持:许蓓

  刘翔时代仍未终结

  在接受采访时,孙海平表示刘翔在去年11月份去医院做了检查,右脚曾进行手术的地方有一个小阴影,这代表有炎症存在,因此刘翔现在还是在进行着康复训练,尚未进入到专项训练阶段,而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很有可能将不会参赛。

  主持圈点:以前,只要是与刘翔有关的新闻,国内媒体绝不会错过。但在去年,中国田径又出了个“百米飞人”张培萌,加上获央视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新人”的跳远天才李金哲,两个新一代中国田径代表人物弥补了刘翔留下的空缺。

  刘翔仍是中国田径队的榜样人物,但已不是核心人物。有知情人士称,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伤退后赴美治疗,包括现在的康复治疗,几乎都由他个人出资,上海队承担一部分,国家队基本没有再给他无限资源,田管中心领导不止一次表态称,在竞走、女子投掷项目上,中国运动员已具备争夺奥运会、世锦赛金牌的实力,在短跨跳项目中也有一批年轻运动员逐渐成长,刘翔不再是中国田径队登上世界舞台的唯一指望。

  在圈外人眼中,刘翔已不再是一个纯粹的体育人了,绝大部分关注刘翔的人是想知道他人生故事的发展,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刘翔到老都会是备受关注的新闻人物,他的“时代”将与他的人生一样长。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