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志杰五年四进CBA全明星阵容 高标准要求自己

2014年01月16日08:59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志杰五年四进CBA全明星阵容 高标准要求自己

从林志杰五年前加盟广厦起,记者每个赛季都要采访他很多次,所以,再给林志杰做专访有点挠头,但这次钱报读者的提问,不但让带着任务去约林志杰的记者感到轻松,他本人也不断被有趣的问题逗乐了。

五年四进全明星阵容

球迷朋友们,谢谢喽

昨天上午10点,广厦体育馆结束赛前训练后,碰上了后到的上海队,林志杰和台湾老乡曾文鼎用家乡话聊了几句。虽然曾文鼎在上海队内被叫做“鼎哥”,但他在林志杰面前却要喊一声“哥”,因为无论是出生年月,还是到CBA打球的时间,林志杰都在他前头。

这次被球迷选进全明星首发,是林志杰加盟CBA广厦队五周年的一个时间节点,球迷当然少不了问相关问题:以现在的全明星首发身份,回想五年前那次选择,你怎么看?

林志杰要说的只有感谢:“来了五年,加今年是第四次入选全明星了,前三次一直是以替补的身份,非常感谢球迷投票给我,这是对我的肯定。”

有人问,如果再选一次,会不会还决定来CBA

林志杰说,机缘这东西没法回头说,只能说当时正好有这个机会,算是一种运气。

但对于另一位球迷从《灌篮高手》里“流川枫”身上借来的经典提问,林志杰倒是有明确回答——在众多CBA竞争者中选择杭州,是因为回家近吗?

“哈哈,其实中国大陆这么大,到哪里都不算离家近吧。”

90后球队里当老大哥

一直提醒自己,别放松

在这支以90后球员为主的新广厦,志杰你有没有觉得自己这个老大哥已经老了?

听到这个表述如此直接的问题,32岁的林志杰又咧嘴笑了:“哈哈。老当然是会老,毕竟和他们的年纪有差啦。”

年轻总是让人羡慕,林志杰也不例外,但“小的们”的活力,也促使他对自己有了要求。“在体能恢复各个方面,他们真是有年轻人该有的优势,还有那种拼劲和态度也是年轻人独有的。作为老队员,看他们身上的优势,可以让自己不要那么放松吧,可以让自己保持积极的态度。”

和95后队友李京龙相比,林志杰可以算是师叔辈的了,但在主教练李春江面前,这位老将又应该是最被主帅看重的柱石之人。有球迷就问:李春江对你的要求是什么呢?

“其实没有对个人要求什么。他来了以后一直是强调个人防守和团队防守,毕竟是从广东过来,一直要求的都是以防守著称。现在我们的防守确实越来越不错了,虽然还有很大的空间,但是已经有明显的进步了。

这次广厦有五人要参与全明星周末的各项比赛,凑成场上五人,林志杰一定是队长。那么他带队去参加全明星,会怎样享受比赛呢?

“娱乐性质比较重吧。还是希望在正赛当中发挥自己的特长,毕竟球迷选你进去就是要看你发挥自己的特点。”

“野兽”笑谈“大肠包小肠”

想看长发哥还是翻老照片吧

“野兽”这个外号被喊了很多年,还是有球迷对它的来历感兴趣。林志杰说,同样的回答也说过很多次了,而现在有了几分“忆想当年”的感慨。

“这是还在台湾的时候,台湾媒体给我起的外号吧!其实一开始我对野兽这个外号还不太适应,总感觉怪怪的。但是后来觉得这跟我打球的风格差不多。”

说到自己场下的生活,林志杰说自己是个很怕吵,爱安静的人,来杭州那么多年,哪里最好玩也说不出来,但是当球迷问起家乡台湾的景点和美食就来劲了。“去台湾最基本就是台湾小吃么,还有夜市。”

一位可能去过台湾的球迷所提的美食问题,被林志杰列为最佳——会不会做宝岛美食给队友吃?比如大肠包小肠,到了赛场上,团队一起把对手包了,烤熟(输)他们。

“这个问题还挺逗的。大肠包小肠,外面是糯米肠,里面包一个香肠。这个球迷的寓意还蛮好玩的,挺可爱的。”

最后一个问题来自一位“外貌协会”的女球迷:敢不敢换个发型?

林志杰又乐了:“迟早的问题吧。现在慢慢修慢慢剪呗。烫发看个人吧,我自己也没太注重这些方面,专注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就好了。”

很官方地回答完,林志杰好像又想起什么,摘下了帽子,露出脑袋说:“看我现在已经剪得蛮短了,两边已经很短了啊。以前头发比较多的时候还留得比较长,长的头发比较好抓发型。你们自己去看我以前在台啤打球的照片啊……”

本报记者 楼栋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