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美媒辛辣指出火箭五大弊病 不改则毁整个赛季

2014年01月17日18:3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辛辣指出火箭五大弊病 不改则毁整个赛季

在北京时间1月16日103比100战胜鹈鹕后,已取得三连胜的火箭凭借26胜14负的优秀战绩坐上了西部排行榜第五名的位置,随着哈登的强势复苏,“魔兽“与林书豪默契的逐渐建立以及帕森斯等众将的崛起,火箭的未来似乎一片大好。然而雅虎体育网站一篇评论犀利地指出,目前的火箭仍存在五大弊病,这些问题若得不到解决则将毁掉火箭的整个赛季。

1.连续不断的伤病

火箭首先要面对的问题就是伤病。纵观整个赛季,火箭始终未能以最强的阵容登场作战,贝弗利、哈登以及林书豪等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伤情的影响。现在的火箭队伤员名单上,除了格雷格 史密斯外,患有膝盖肌腱炎的后卫布鲁克斯以及已经因右大腿挫伤缺席近一个月的阿西克都赫然在列。虽然目前的火箭呈高歌猛进之势,但雅虎体育网站的评论辛辣地指出,一旦当家球星哈登或者霍华德再度受伤,那么火箭又将陷入一个尴尬的适应期。

2.黑色第四节

对于每一个球队来说,随着比赛进行到末段,球队因为体能下降而带来的战术执行力将不可避免地出现降低。但对于火箭来说,这个问题显得更加突出。从数据来看,火箭每百个持球回合的平均得分是107.4分,然而一进入第四节,这个数值就狂跌至69.7分。而在末节球队的平均投篮命中率也从57%下降至37%,这个下降幅度要远远超过联盟的平均水平。在这一点上,哈登再次因为多次不合理出手而遭到雅虎体育网站评论员的诟病,体能与开火权的分配问题对于火箭来说已刻不容缓。

3.遇强则弱

一直以来,NBA西强东弱的格局都已被人们所习惯。火箭似乎也习惯了这一点——尽管他们有着25胜14负的优秀总战绩,但是在面对来自西部分区的对手时,他们的成绩单只有13胜11负,胜率刚过50%。在面对马刺开拓者雷霆以及快船这四只队伍时,火箭队所表现出来的战斗能力完全不能和面对东部“弱旅”球队时相提并论。火箭想要冲进西部排行榜前四也尚需时日。

4.火烧眉毛的糟糕交易

尽管“高富帅”帕森斯近两个赛季有着巨大的进步,但稍显稚嫩的他仍不能算得上超级巨星。就连火箭总经理莫雷也称,现在的火箭急需第三名“巨头”来同哈登和霍华德组成铁三角。然而到目前为止,阿西克的交易计划仍然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表,土耳其人反复无常的表态也让火箭难以决定未来的交易计划。随着2月20日交易截止日期的额即将到来,迎接火箭的究竟是一次换血升级还是另一次灾难,仍旧不得而知。

5.季后赛首轮魔咒

对于火箭来说,本赛季的最低目标就是尽最大努力拿下季后赛首轮的所有比赛。在本赛季频频上演“过山车”表现的火箭场均失分高达102,防守端仍旧是火箭的短板。因此,尽管火箭能够以种子的身份打入季后赛,但如果再在首轮便折戟沉沙,那么火箭整个赛季的努力也将付之一炬。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