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吉林省今年将加大经费投入扶持青少年业余训练

2014年01月17日20: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省今年将加大经费投入扶持青少年业余训练

  新华网长春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记者从17日召开的吉林省体育工作大会上获悉,为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吉林省将2014年确定为“青少年体育年”,同时将投入1900万元用于扶持开展青少年的业余训练。

  据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介绍,为强化体育后备人才体系,加强青少年和基层教练员队伍建设,吉林省今年将加大经费投入,从过去每年300万资金增加至1900万。具体内容包括启动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全省《重点项目青少年训练营活动计划》、《精英教练员、重点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和《青少年体育课题研究攻关计划》,以此形成政策拉动,资金推动,良性互动的“三动战略”,切实扭转基层业余训练的下滑趋势。

  此外,吉林省将于2014年8月举办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号召全社会积极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

  “青少年体育工作既事关群众体育人口的‘量’,又决定竞技体育奖牌的‘质’。”宋继新说:“为此我们要主动抓好青少年训练工作,积极倡导‘竞教结合、育人夺标’的培养方式,努力培养一批技术精良、人文厚实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