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武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武术基金“校园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14年01月18日18:5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武术基金“校园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18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正式设立武术基金,以“强健中国人、共铸中华魂”为目标的“校园公益武术行动”将率先走入北京、湖南、河北3个省市的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然后向全国推广,让中华武术的热潮从校园中升温。

  武术基金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批准,民政部备案,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下属的一个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机构。执行主任游罡华来自全国武术之乡湖南省新化县,从小酷爱武术,近年来致力于强少年武术教学和培训,提出了武术教育现代化的概念,以“有型教育,无形激发”的核心教学理念,推进“武术进课堂”,卓有成效。

  “我自幼习武,如今致力于青少年武术教学、培训以及武术进校园等活动。我一直有一个梦想——通过武术基金这个公益平台,促进和推广武术文化和武术精神,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来支持武术的发展,共同提升中国的软实力,把中国的传统武术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游罡华说。

  游罡华成立的湖南仁山青少年武术俱乐部自从2006年以来先后在10多所湖南中学建立培训基地,参与武术练习的学生累计超过6万人。

  武术基金计划将在未来3到5年内开展八项公益武术行动,内容包括:校园公益武术行动、武术教练培训行动、“手拉手”校园武术行动、“授渔计划”武术助学行动、武术影视公益行动、中外武术交流行动、社区公益武术行动和军警公益武术行动。

  作为武术基金“校园公益武术行动”的第一步举措将于2014年在北京、湖南、河北3个省市的中小学试点建设27个“校园公益武术教学基地”,捐赠武术普及课程、教材、器材和服装,对体育教师进行武术技能培训,派遣专职武术教练、专家进入教学基地,参与武术教学和相关活动,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与指导。首个“校园公益武术行动”资助费用为144万元。(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