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濮存昕现身CBA全明星:王治郅请我看球 他太了不起

2014年01月19日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濮存昕现身CBA全明星:王治郅请我看球 他太了不起

中新网北京1月19日电(王牧青) 今晚,CBA全明星赛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开战,赛前,著名演员濮存昕在球场边现身,他透露,今天有幸坐在贵宾席,是因为受到王治郅的邀请:“他请我看球,我请他看戏,所以我才能坐在球场边。平常大郅也爱看话剧。”

说起篮球,濮存昕娓娓道来,言语之间显出了专业:“我每周都要打两次篮球。”这名著名演员透露,小时候,他就在水泥地上打球。这段经历,让濮存昕对体育有着特别的关注和见解。

濮存昕主动提到了本届CBA全明星赛的最大主题“送别王治郅”:“王治郅是中国篮球历史以来难得的人才,能圆满退役很不容易。他是运动员里德行最好的。无论在生活中还是球场上,整个职业生涯没有一点负面新闻,他是做得最好的运动员。他的体育生涯是了不起的!”

上个月,八一队主帅阿的江透露了功勋老将王治郅将在赛季后退役的消息,尽管已入暮年,大郅仍可以在联赛中砍下超过30分,但为了保护他,球队将大郅的上场时间限制在一定范围内。

“保护球员不受伤,这也是体育精神的表现。”濮存昕评价道。几周前,阿的江曾经把王治郅比作职业球员的典范,在八一男篮面临危机的时刻,王治郅曾决定再打一年,帮助“军旅”完成换代。

“我是北京金隅的球迷,但我希望球迷都给八一队送上掌声。有时候,八一队甚至用失败告诉大家,体育精神就是不放弃。作为一名球员,站在球场上,就是要用热爱打球,无论发生什么,都要继续打球,不埋怨。”濮存昕说,“大郅就是这样的球员,你什么时候看到过大郅在场上不全力以赴?从来没有!”

亚运会的时候,王治郅带领中国队夺冠。赛后,大家把奖牌都挂在大郅身上,这足以说明他是中国篮球的精神领袖。”濮存昕最后说。(完)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