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华班"浙江女排横扫三大外援上海 领跑积分榜

汪旻

2014年01月20日10:4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华班"浙江女排横扫三大外援上海 领跑积分榜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王健瞄了眼远处的电子记分牌,轻声叹了一口气。

20比25、18比25、17比25,这就是嘉善体育馆记分牌上显示的一组“尴尬”数据,也许这位上海女排的主教练有些想不通,新赛季花大价钱请来三位外援,为什么收获的却是第二阶段开始后的三连败,以及第六的排名?

球网的对面,是另一番场景。主场作战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正在经历着属于自己的幸福时光。

这场3比0的大胜之后,伴随着一连串亮眼的数字:联赛九连胜,排名积分榜第一,领先第二名八一队7分……比成绩更让人惊叹的是,浙江女排阵容中没有一位外援,甚至连一个国家队主力都没有。

本赛季的女排联赛,恒大、上海和福建三支球队请了外援,而外援人数也达到8人,其中不乏古巴名将拉米雷斯、美国女排副攻波恩这样的明星球员,但外援真的就是“救世主”吗?

至少目前看来,事实并非如此。引进了两位外援的福建队只能参加9-12名排位赛,老牌强队上海队在输掉昨天的比赛后,排名已经掉到了第六位,想争夺联赛前四困难重重,即便是从外援身上尝到甜头的恒大,目前也仅以5胜4负的成绩排名第三,早已没有了前几个赛季的风光。

“我每天都和队员们说,外援不是救世主,关键还要靠自己,如果连自己都没斗志,光靠外援肯定不行。”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健如此点评着外援对于球队的作用。

本赛季已经与福建和上海两支拥有外援的队伍交过手,并保持全胜的浙江女排主帅吴胜,也谈了自己对于外援的看法:“国内联赛的水平已经很高,除非请来的外援是最顶级的,不然不见得会有很好的效果。”

本周四,浙江女排将在主场迎来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恒大女排,虽然对方的主力得分手霍奇因伤已经返回美国治疗,但恒大阵中依然有两位强力外援助阵。

又是面对拥有外援的球队,已经打出心得的浙江女排的底气明显足了不少。“这次交手肯定会比之前几个赛季有改观,因为队员们和外援打多了,不会有恐惧感了,没什么好怕的。”吴胜的语气中多了一份自信。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