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全明星赛变大郅主场 球迷8次高喊其名字

2014年01月19日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全明星赛变大郅主场 球迷8次高喊其名字

1月18日,CBA全明星赛星锐赛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举行,赛前,王治郅身着西装在场边现身。中新社发 熊然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9日电(王牧青) 在今晚的CBA全明星正赛中,来自北京的王治郅无疑成为最大的焦点。他超高的人气把万事达中心变成送别他个人的舞台。最终,北方明星队118-102获胜,孙悦夺走MVP奖杯。全场球迷8次高呼“王治郅”的名字,今晚,他是全场最大的明星。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将近两个小时,王治郅穿着一身训练服出现在球场上,在教练的帮助下,大郅简单地尝试罚球线左手单手投篮,1分钟内几乎全部投进。随后,王治郅走到场边,已经到达球场的球迷喊着偶像的名字,大郅笑着和球迷挥手致意。

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于嘉在中场介绍每一名全明星,王治郅作为“压轴人物”最后出场,他的亮相彻底点燃了万事达中心的气氛,在场的球迷甚至媒体记者纷纷起立,“王治郅”的呼喊声如山呼海啸般爆发。大屏幕上播放着十几年来大郅在赛场上的一幕一幕,主角王治郅说:“希望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比赛一开始,易建联单打韩德君得手,王治郅弧顶出手命中3分,在DJ的带动下,大郅得到了北京主队球员才能享受的待遇:得分后全场球迷齐声呼喊球员的名字。北方队外援哈德森3分出手命中,掀开了得分狂潮,王治郅在首节亮相后就早早下场,整个上半场比赛,他只出场6分14秒,得到9分。吉布森拿下了21分。

下半场,孙悦外线出手命中3分,王治郅面对哈达迪连续晃动突破上篮得手,全场球迷再次高呼“王治郅”,似乎这已经成为了球迷们的期待,今晚,他的名字8次回响在球场。随着孙悦一记单手暴扣,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最后一节比赛,王治郅再次登场,上演后场抢断助攻一条龙助攻,但比分差距只有8分时,丁彦雨航和哈德森接连命中3分,扼杀了最后的悬念,王治郅全场得到15分7个篮板,孙悦以28分的成绩单获得全场MVP。

比赛刚刚结束,大郅来到解说席,和多年的搭档姚明交谈。媒体蜂拥而至,都在等着这名中国篮球的旗帜性人物开口。

谈到未来,大郅显得很平静:“我希望这些孩子们把中国篮球延续下去,我们这拨球员要退出舞台了,希望他们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样我也能多解说一些胜利的比赛。”无论是之前的采访,还是这番表态,人们有理由猜测,王治郅未来不会离开心爱的篮球

片刻休息后,大郅简单地说:“近20年的生涯真的很长。”更衣室里,他边换衣服,边满足大家的签名要求。全队特意让大郅在几件球衣上签名,作为全明星告别战的纪念。

“我很享受全明星周末,今天我的父母、孩子都来了,希望大家晚上过得很开心。”王治郅总结着,慢慢走出更衣室,消失在通道尽头的出口。今晚,他无疑是这里“唯一”的超级明星。(完)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