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汽变阵曾春蕾改打主攻 止住连败效果非常不错

2014年01月20日11: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变阵曾春蕾改打主攻 止住连败效果非常不错

  本报讯(记者 李晖)昨天,2013—2014中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八强组第三轮的比赛结束。此前连败两阵的北京汽车女排,昨天下午主动变阵收到效果,最终在客场以3比1战胜了辽宁队止住了连败。是役,曾春蕾改打主攻拿下了19分,而小将张宇一人拦网拿下了10分。四局比分是25比22、18比25、25比21和25比21。

  由于绝对主力张硕因伤缺阵,迫使北汽女排在第二阶段开始使用小将。在此前两轮角逐中,北汽女排一传防守体系不稳、压力巨大。在接连败给八一和浙江之后,北汽女排教练组做出了调整阵容的决定。昨天在客场挑战辽宁队的比赛中,主力接应二传曾春蕾以主攻位置首发,而小将刘梦瑶则出任接应二传。这一变化虽然让曾春蕾有些不适应,但也明显出乎辽宁队的预料和准备。最终,北汽女排在客场以3比1战胜了辽宁队。

  本场比赛,曾春蕾攻拦和发球三项上均有斩获,其中进攻12分,拦网5分,发球2分,总分19分列全队得分次席;主攻刘晓彤则以20分排在全队得分之首。赛后,北汽女排主教练张洛表示:这次变阵虽然有些冒险,但还是取得了效果。他说:“这个变阵是赛前头一天临时决定的。我们也是从目前队伍实际情况出发,感觉这样使用曾春蕾不仅能把她的进攻实力充分放开,而且她的一传、防守和串联,对全队也是一个弥补。这样做有些冒险,毕竟以前没有尝试过。但我们考虑曾春蕾不适应,对手就更不适应了。从比赛过程来看效果还不错。当然,我们能在客场取胜也有些运气。”

  本轮战罢,北汽暂列八强组第五位。本周二晚上,北汽女排将在客场挑战天津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