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代会时隔11年后再次召开 三大议题备受关注

2014年01月20日16:4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代会时隔11年后再次召开 三大议题备受关注

  第三届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将于1月20日至22日在河北香河中国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本届足代会是在时隔11年后再次召开,将选举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层、制定未来10年中国足球规划以及探讨中国足协管办分离等。

  中国足协章程规定足代会的主要职责是:制定和修改章程,选举、罢免主席,表决通过副主席、秘书长、司库,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决定其他重大事宜。

  据了解,根据修订后的中国足协章程,协会副主席人选较之上届的27人将大幅缩减至7人。

  由于2003年至今再也没有开过足代会,所以足协主席一直由袁伟民担任。在此次足代会上,谁会接替袁伟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分管足球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可能性最大。从2010年夏天接替崔大林主管足球以来,蔡振华已经较为深入地了解了中国足球的现状。

  新设立了第一副主席将主持足协日常工作,并兼任足管中心主任秘书长。不出意外,这个职务将由张剑担任。其余6名副主席中,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 副主席于洪臣和林晓华将占据三席。张吉龙虽然因年龄原因从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岗位上退休,但由于目前仍担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其足球外交能力、威望在国内足球界依然无人能及,因此将会留任副主席。另外两个席位将由教育部和公安部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担任。

  本届足代会将推出《中国足球2014至2023新十年规划》,确定中国足协机构重新设置后的工作思路。此前,中国足协曾有过两份十年规划,但大多数内容都没有实现。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