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登峰:中国足球需吸引更多孩子参与

2014年01月21日21: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登峰:中国足球需吸引更多孩子参与

  新华网河北香河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汪涌)在21日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当选中国足协副主席。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足球应更多关注基础的东西,要把更多的孩子吸引到足球场上来,这对中国足球的腾飞来说至关重要。

  王登峰说:“我也看了十年规划,按照这个规划来做,一定会有成效。但是,我更想强调的是在中国足球的发展里面应该更多地关注基础的东西,基础不仅仅是场地、师资、教练、技术等,更重要的是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他说:“在青少年培养中,有两个概念是不一样的,一个是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另一个是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我们现在更多的是把注意力放在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上。其实,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应该是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基础上再去选,这样可能会更好。所以,从教育系统来说,我们会更多地去强化体育课、强化课外体育锻炼,一个是强化基础,一个是通过政策引导、体育教育改革,吸引更多的孩子到足球场,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活动中、喜欢足球,这方面工作做好了,对中国足球腾飞来讲是至关重要的。”

  会议期间讨论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的目标相比前两个十年规划显得低调,对此王登峰表示:“知耻而后勇。解决任何问题的前提是先得把问题搞清楚,然后找出差距,制定出一个循序渐进、逐渐提高的目标。如果只是为了说说,做出过高的期望,可能会让人更容易失望,而且也可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要解决问题,必须得一步步来。”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