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国足协

张路:看好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 他们有很多新思想 

2014年01月21日14: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河1月21日电(记者 胡雪蓉) 1月21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作为16家中超俱乐部的代表之一,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参加了此次会员大会。

对于大会的召开,张路表示,“作为俱乐部的代表,我对大会非常的期待。国足球需要有一个这样的法律框架,正规的舞台,需要把这个框架完善。有了这个规范的管理体系,中国的足球才能够真正的走向法制化、民主化、科学化的管理,这是非常有意义的。现在开会也是从法律上确认了我们整个中国足球管理体系,完整的构架、合法的舞台,为今后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开过这个大会,我们的管理会逐渐的正规,有利于促进足球各项事业的发展。

上午,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当选为新一任中国足球协会主席。

谈到新一届领导班子,张路说:“他们都比较年轻,有很多新的思想,能够顺应足球运动发展的潮流,在总局和足协之间起到很好的桥梁和沟通的作用。我对新一届足协的领导很看好,抱有很大的期望。”

而在新一届执委会名单中,人员的分布也更加广泛。“中国足协是领导全中国的足球运动,应该有一个更广泛的覆盖面,领导机构也应该有来自各地的代表,包括基层、社会各界等。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足球的社会化属性得到更好地体现。”张路说。

最后,张路对于中国足球的十年计划,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规划事先征求了俱乐部的意见,这个规划很好。虽然相较于之前没有名次的具体要求,但我觉得这恰恰是一个进步,以中国足球目前的状态,要求名次、成绩等是不现实的,即使去拼也难以取得很好的成绩。相反,我们确实需要静下心来做一些踏实的工作,把整个体力捋顺,把思想能够统一起来,打好足球基础、抓好普及,在少年儿童中广泛的普及足球,增加足球人口,这些才是改变中国足球落后面貌的根本之道。”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