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鲁能第四场热身赛0:2告负 三外援登场难挽败局

孟祥祎 印朋

2014年01月22日17:31    来源: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第四场热身赛0:2告负 三外援登场难挽败局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鲁能与来自阿尔巴尼亚的地拉拿柏迪辛尼队进行了第四场热身赛,这是库卡正式带队后的第二场热身赛,现有的三名外援全部登场,结果仍然未挽败局,继上一场1:3不敌瑞士圣加伦队后,昨晚鲁能以0:2败北。

新外援阿洛伊西奥摆脱背部伤病困扰,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麦克格文也是第一次在热身赛中亮相。库卡祭出的首发阵容为门将杨程;四后卫为赵明剑、麦克格文、戴琳和苑维玮;吕征、王永珀、金敬道和吴兴涵搭档中场,勒夫和阿洛伊西奥组成锋线。从排兵布阵看,首发11人与前三场热身赛的阵容相比依然有较大的变化,由此可以看出库卡还是以考察队员为目的,而阵型也不是他所要打造的343,更类似于442。

人员不固定、阵型也发生变化,队员们彼此之间的默契程度因此打折。阿洛伊西奥虽然从伤病中走出,但是由于缺乏系统训练,体能和状态并未在最佳状态,同样的问题也体现在勒夫身上,两大攻击型外援联袂搭档的前锋线在本场比赛中没有开张。下半场,库卡依然大范围轮换阵容,他并不在意0:2的比分。

通过四场热身赛可以看出,戴琳、王永珀和金敬道全都首发出场,杨程和赵明剑也获得不少机会。四场热身赛鲁能1负2平(与土耳其青年联合队的比赛因冲突取消),战绩并不特别理想,这与安蒂奇带队时在海外拉练时只输过一场形成反差,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当时鲁能先期在济南以及海南进行了集训,安蒂奇提前入手,对队员们的特点有更充分的了解;二是因为他的阵容以及技战术打法早已固定,库卡则不同,他与球队没有前期的(合时间,到队后观察了几天马上进入实战阶段,在阵容以及人员的选择上都需要斟酌。热身赛的结果说明不了实质性问题,从中积累经验、领会教练的战术意对于鲁能而言才是最主要的。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