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德澳网25连胜遭终结 穆雷费德勒将再走一个

2014年01月22日16:3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德澳网25连胜遭终结 穆雷费德勒将再走一个

  当伊万诺维奇将小威挡在澳网八强门外的同时,也终结了小威的25场连胜,而看起来“25”真是一道坎儿,昨天德约科维奇长盘不敌瑞士名将瓦林卡,终结了自己澳网25场连胜,同时被终结的还有小德对瓦林卡的14场连胜,始于去年美网后的28场连胜以及连续第四次卫冕澳网的希望。

  “开场的时候,我打得相当不错,第二盘我也有一些破发机会,但可惜我没有抓住。”昨天小德说,“他今天的发球真的非常好,每次当他陷入困境,他总是能够凭借发球渡过难关。所以最终他迎来了他的机会,并且赢下了比赛。我祝贺他,除此之外我无话可说,因为我已经尽力了,打出了我最好的网球。”去年在澳网的第四轮,同一块场地上,小德曾经击败过瓦林卡,但今天的瓦林卡却给他完全不同的感觉,小德说:“经过过去的一年或者一年半,他明显更加自信了!去年美网他赢了穆雷,现在他知道如何在大赛中去比赛,他的进步非常明显。”

  “连续输给他14次已经够多了!”瓦林卡昨天笑着说,“罗杰(费德勒)、诺瓦克(小德)、拉法(纳达尔)、安迪(穆雷),他们分享大满贯冠军已经许多许多年了,他们就是比我们其他人好那么一点,这帮助他们赢得了所有的一切,我不得不接受这种情况,你只能去努力,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场外拼命训练,安排好我的日程,尽可能地提升自己。今天我是带着充足的自信来到球场上的,我告诉自己,如果我打得足够好,打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我就有机会赢球。”

  昨天出局的大种子不止小德,还有赛会3号种子费雷尔,他1比3不敌伯蒂奇,不过西班牙人在比赛中的一个插曲,却让他在赛后受到了诟病,当时费雷尔盘分0比2落后伯蒂奇,在第三盘破发以4比2领先后,他拿过一条毛巾擦脸,随后他准备把毛巾丢到一旁的凳子上,但在凳子和费雷尔之间,正好隔着一位司线裁判,费雷尔推了那位裁判一把,结果后者一个踉跄。听到观众席上对他这种举动发出的反响,费雷尔当时耸了耸肩,然后径直走向了发球线。当然最终他输掉了比赛,对于自己当时的行为,他说:“没什么!当时有些紧张而已,之后我对他说抱歉,其他没什么!”

  无论如何,先是小威,然后是莎拉波娃,再随后是小德和费雷尔,就如同澳洲火热的天气突然变得凉爽一样,进入第二周,冷门也是一个接一个,现在需要关心的是,下一个会是谁?反正今天傍晚,穆雷和费德勒中必然有一个人要走,但这一天还会更冷一些吗?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