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瓦林卡3-2淘汰小德 结束对TOP3连败纪录

2014年01月22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I am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happy!”3比2战胜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后,瓦林卡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这是瓦林卡首次跻身澳网男单4强,更重要的是,他就此结束了对小德14连败,以及对三巨头37连败的尴尬纪录。

这是两人连续两年在澳网相遇并打满5盘,小德去年在第4轮中长盘12比10险胜,这一次换做瓦林卡在长盘9比7取胜。这场失利也终结了小德多项纪录:连续14次至少打进大满贯4强、澳网25连胜以及跨赛季28连胜。

“我当然很失望,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必须接受没有赢得比赛的事实。”小德说。

在小德离开球场时,瓦林卡起身鼓掌欢送。瑞士人称小德是伟大的球员,但自己同样没有放弃。在最近14次交手中,瓦林卡从未取胜。瓦林卡上一次战胜小德还是在遥远的2006年,那时小德初出茅庐。比赛结束不到2分钟,费德勒便在推特上大赞瓦林卡永不放弃的精神。

这是瓦林卡首度跻身澳网4强,他将与伯蒂奇争夺下半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昨天战胜费雷尔。不管结果如何,男单决赛都将迎来一张全新的面孔。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