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申花申请注册无碍绿地入主 只为保证能参加中超

2014年01月23日08:2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花申请注册无碍绿地入主

1月20日下午,申花向上海足协递交了申请2014赛季中超俱乐部注册材料,有球迷不禁提出疑问,是不是绿地入主申花的事情泡汤了。据记者了解,申花申请注册并不会妨碍绿地入主,完成注册只是为了保证申花能参加2014赛季的中超联赛。

根据联赛准入制度规定,俱乐部只有在地方足协完成注册后,才能由后者向中国足协申报准入制度材料。2014赛季的最后注册期限为1月15日,特殊情况可以后延10天,也就是1月25日。此前申花提出西迁昆明,并上海市足协递交了变更注册地的申请,但因相关手续不齐、债务问题尚未解决而未被上海市足协受理,申花的西迁计划由此受阻。2014年1月初,申花俱乐部就“上海市足协阻碍俱乐部西迁昆明问题”向中国足协提出仲裁,中国足协表示,申花的情况特殊,“属于重大疑难案件”,暂时无法作出仲裁,因此让申花先在上海足协进行注册,随后根据情况再作出仲裁,根据仲裁结果决定是否变更注册地。

1月20日傍晚,申花俱乐部负责注册的相关工作人员,出现在了上海足协的办公室,将申花注册所需要的材料,交到了上海足协工作人员的手中。申花俱乐部的注册工作正式启动。“我们的确已经收到了上海申花足俱乐部送来的注册申请材料,但由于还有一些资料不齐,球队目前也正在海外拉练,所以足协方面还要等他们补齐材料后才能出具确认函,”上海市足协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程,申花俱乐部只有拿到了上海市足协的确认函,才能向中国足协申请注册,参加2014赛季的中超联赛。

据了解,由于股权转让工作并没有完成,因此申花仍然还是以“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为主体进行资格注册。一旦股权结构发生改变,是否需要重新注册,据上海足协有关人员介绍,这还要看中国足协的相关解释,目前并没有相关的明确规定。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申花及时进行注册,至少是完成了参加2014赛季中超联赛的重要一步。因为,如果没有完成这些手续,那么申花必将无缘新赛季的比赛。而即便是注册完成之后,申花依然可以进行股权转让,也就是说,此次注册工作并不会影响到绿地收购朱骏手中28.5%股权的进行。

另据了解,由于本周相关人员十分繁忙,因此收购谈判工作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进展,但是从各方透露出来的消息看,大局已定,绿地的入主只是时间问题而已。(甘慧)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