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曝宫鲁鸣重掌男篮 扬纳基斯改任顾问概率低

2014年01月23日08: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我省名帅宫鲁鸣重掌男篮

  宫鲁鸣 Osports供

  CBA联赛激战正酣,中国男篮帅位归属同样引人关注。据篮协内部知情人士透露,扬纳基斯已经基本不可能获得续约,曾经率领国家队打进奥运8强的我省名帅宫鲁鸣有望出山接手球队。同时,中国男篮教练组的组建工作已经正式开始。

  扬纳基斯和男篮缘分已尽

  在去年8月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最终取得第五名,创造一队在该项赛事最差成绩后,中国男篮主帅人选就一直不明朗。希腊名帅扬纳基斯虽然名义上一直还是国家队主教练,也与篮协签下奥运周期合同,但按照规定,篮协每年将根据球队成绩决定是否与其续约,而未进四强、未能取得男篮世界杯入场券的成绩,显然让扬纳基斯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

  扬纳基斯在去年11月回到中国,与篮管中心领导商讨续约一事,并辗转多个CBA赛场考察队员,但其实事情进展并不顺利。当“暴龙”在圣诞节前回到欧洲后,先后传出他有意放弃男篮帅位以及即将与希腊阿里斯俱乐部签约的消息。虽然扬纳基斯和阿里斯的合作最终未能成行,但种种迹象显示,他和中国男篮缘分已尽。

  对于扬纳基斯的去留,篮协内部一直存在“挺扬”和“倒扬”的两种声音,而后者逐渐在争论中占据上风。此前有媒体爆料,篮协目前基本属意让本土教练接手,其中呼声最高的是杜锋和崔万军这两名少帅。但据篮协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名候选人的希望并不大,“目前中国男篮处于成绩低谷,需要资历更深的教练来提振士气。他们虽然有能力和潜力,但能否压得住国家队里的大牌还是疑问。”

  功勋名帅宫鲁鸣有望接印?

  据悉,篮协此前一直有着扬纳基斯离开后的“B计划”,其中最被看好的人选是曾有过执教男篮经历的宫鲁鸣。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男篮的新任主教练将在崔万军和杜锋之间二选一,扬纳基斯将留任担任国家队的顾问。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一消息并不完全属实。在扬纳基斯离开之后,中国男篮实际上已经开始着手考虑新教练组的组件工作,杜锋和崔万军的确在考虑的人选当中,不过宫鲁鸣的经验和资历是篮协更看重的,所以他出任主教练的可能性更大。而扬纳基斯在此次离开中国之后实际上已经和中国篮协的关系闹僵,只是目前篮协还不愿意向外界公开这一情况,扬纳基斯留任担任顾问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

  记者也就这一事情向宫鲁鸣进行了求证,不过宫鲁鸣并没有正式回应,他表示:“目前我还不知道,一切还是以篮协的正式通知为准。现在都在忙着联赛的事情。扬纳基斯的事情也没结束,这事不可能很快有一个结果。” 当记者向宫鲁鸣询问“有没有就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一事和篮协领导进行商议”时,宫指导说:“我还有事。”随后便没有再回答。

  从宫指导的语气中可以看出,他对此事并没有否认,只是不愿意正面回答。

  宫鲁鸣出生于1957年8月29日,是上世纪70年代江苏球员的代表,球员时代的他曾是中国男篮黄金一代的后场核心,曾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并率领中国队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八名,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此后,宫鲁鸣还出任了中国男篮领队和中国女篮的主教练。他也是唯一一位同时执掌过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教鞭的资深教练。

  宫鲁鸣曾说:“我是江苏篮球的一员,对江苏篮球有着深厚的感情。”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