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90后女神布沙尔走红 曾与莎娃一起拍摄广告(图)

2014年01月23日10:3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女神布沙尔走红 曾与莎娃一起拍摄广告(图)

90后女神布沙尔走红曾与莎娃一起拍摄广告(图)

很多人都看过英国甜心罗布森在2012年时上传的WTA版《江南Style》,如果说当时的你还叫不出和罗布森一起“疯”那个金发小姑娘的名字,那么在本届澳网过后,你肯定不会再对她感到陌生:因为在1/4决赛淘汰前一姐伊万诺维奇后,这位来自加拿大的小美女布沙尔杀入了澳网女单四强,超越了好友罗布森的大满贯最佳战绩。

虽然比布沙尔大一岁的美国新秀斯蒂芬斯在去年澳网也以实现了以19岁之龄闯入大满贯半决赛的壮举,但身材修长、长相甜美的布沙尔在偶像效应上无疑是斯蒂芬斯不可比拟的。金发小美女在本届澳网的横空出世为女子网坛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甚至有人开始讨论这位来自枫叶之国的少女能否接过莎娃的班、成为女子网坛的“90后女神”。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布沙尔:崛起一鸣惊人的WTA最佳新人

在本届澳网之前,熟悉布沙尔的人并不多,虽然在1月6日公布的那一期世界排名中,她已经上升到职业生涯新高的31位。毕竟与罗布森、斯蒂芬斯这些同辈的选手相比,大满贯最好成绩只是第三轮、也没有打出经典战役的布沙尔名气还是略逊,很多中国球迷第一次听到她的名字,恐怕还是因为她首轮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唐好辰。

然而在很多人关注包括李娜在内的众多大牌球员表现的同时,布沙尔却不声不响地一路高歌猛进,居然从一个拥有小威、斯托瑟、伊万诺维奇这些前大满贯冠军的1/4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金花一姐李娜意料之外的半决赛对手。

布沙尔青少年时期的成绩非常不错,最高单打排名来到过世界第二,还夺得过2012年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成为首个赢得大满贯青少年组单打冠军的加拿大人。去年,她被评为WTA(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年度最佳新人,也被加拿大媒体评为“年度新闻人物”,和她的偶像贾斯汀·比伯和米歇尔·奥巴马一起登上了杂志封面。

布沙尔也有过击败前十球手的经历,比如去年首次参加温网成年组比赛就在第二轮完胜伊万诺维奇,还有去年东京站击败扬科维奇。而且,布沙尔不光球打得好,人也长得漂亮。虽然赛场上比的是球技,但美貌与球技并重无疑更能吸引眼球,这也成为她在本届澳网杀入四强之后迅速走红的重要原因。

根据前面比赛的技术统计,布沙尔的接一发赢球数、接二发赢球数以及破发数量均列所有球员的榜首,堪称“接发能手”。此外,她的发球威胁性也很大,正反手都很均衡,没有明显的技术短板。

更难得的是,布沙尔同时还拥有与年龄不符的强大心理素质和成熟的气场,敢于拉开角度往死角打,也敢于率先变线,展开凌厉进攻。虽然这次晋级澳网四强多少有点运气成分,毕竟除了1/4决赛的伊万诺维奇,布沙尔在晋级路上再没有碰到过其他种子选手,但能将淘汰了小威的伊万拉下马也证明她有一定的实力。不管今天与李娜这场半决赛结果如何,布沙尔在澳网后都将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前20,这将是她网球生涯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目标

用自己的方式成为伟大的球员

布沙尔的全名是尤金妮·布沙尔(Eugenie Bouchard),由于来自加拿大魁北克法语区,所以她的姓氏中最后一个字母“d”是不发音的,但与“布沙尔”这个略显官方的称呼相比,球迷们更喜欢喊她的爱称“(金妮)genie”或者“布妞”。

布沙尔的爸爸迈克在加拿大的财政部门工作,母亲朱莉是一名家庭主妇。她有一个比她大6分钟,但“没她高”的双胞胎姐姐阿特丽斯,还有一个妹妹夏洛特以及一个弟弟威廉。布沙尔全家都很喜欢运动,也喜欢网球,但只是把它当成休闲娱乐,弟弟威廉曾经也和她一样打网球,但后来和大部分加拿大人一样投向了冰球的怀抱。

很多网球运动员都有自己的偶像,布沙尔也表示过,自己很喜欢莎娃:“最美好的回忆就是看到莎拉波娃拿到温网冠军,那场比赛一直都留在我的头脑之中,现在能和莎娃一起征战实在是太酷了。”但是,布沙尔不想将莎娃当成是偶像:“因为她(莎娃)也是我的对手,我不想以敬畏的态度面对球场的任何对手。”

拥有同样的年少成名、而且都拥有靓丽的外表,布沙尔也曾经被拿来与早期的莎娃比较,对此布沙尔给出了这样的回应:“在网球方面,我希望打出自己的风格,用自己的方式成为伟大的球员。”不过对于曾经身穿与莎娃同款的网球裙,她还是赞不绝口:“莎娃设计的网球装,我觉得是巡回赛里最漂亮的。”

如果没有下决心将网球作为自己的职业,布沙尔坦言自己可能会成为一名医生,因为她对科学和数学很感兴趣。或许也正是这一特质,让她在赛场上尤能沉着冷静。但与这种超越年龄的成熟不符,赛场外的她可以玩得很“疯”,比如和好朋友罗布森一起拍摄WTA“江南Style”,在水立方、长城、鸟巢等地方不顾旁人的目光大跳骑马舞,这种亲近人的特性也为她赢得了众多粉丝的喜爱。

未来

“女神”需要稳定成绩来保障

美貌与球技并重的“女神”是很吃香的,看看赚得盘满钵满的莎拉波娃就知道了。但是,这条路也并不好走,在1/4决赛中刚被布沙尔赶走的伊万就是前车之鉴。

作为上一代天才的代表,伊万也曾经是女子网坛的“女神”级人物之一:未满20岁就打进了法网决赛,2008澳网亚军、法网冠军,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后座,而且还长得很漂亮。但如今却被讽为“一满贯球手”、“水货球后”。布沙尔这次澳网是表现得不错,但她还没有拿到大满贯冠军,更是离世界第一还有一定的距离。

对于布沙尔,很多前辈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布沙尔最喜欢的莎拉波娃说:“很显然她的比赛打得不错,是值得期待的球员之一!”“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大赞她令人“印象深刻”:“我欣赏她展现出的所有:球路的选择以及抗压的能力、完善的技术还有对比赛很好的控制,我看到了一位具有大满贯冠军潜质的球员。”两次输给她的伊万诺维奇则如是说:“我觉得她有着美好的前程。她在球场上非常勇敢,很有希望成为一位伟大的球员。”

作为一只“潜力股”,布沙尔身上的商业价值已经开始被看好。她曾与莎娃一起拍摄赞助商战袍的宣传照,本届澳网开始前的赞助商预热活动中,她还与费德勒纳达尔两大天王一同出席。但想要成为“90后”女神,她还需要拿到更出色的成就,比如大满贯的冠军,这也是她很久以前就为自己树立下的目标。

个人档案

姓名:尤金妮·布沙尔

昵称:Genie,布妞

出生日期:1994年2月25日

国籍:加拿大

身高:1.78米

体重:58公斤

喜欢的球员:莎拉波娃

喜欢的歌手(兼最想约会对象):贾斯汀·比伯

爱好:购物、读书、游泳

最喜欢的场地:硬地

最喜欢的赛事:澳网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