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布沙尔获WTA赛季进步最快奖 去年曾是最佳新秀

2014年11月19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沙尔获WTA赛季进步最快奖 去年曾是最佳新秀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WTA中文网消息,WT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进步最快奖,本赛季三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加拿大小将布沙尔成功当选。

  布沙尔的2013赛季已经非常出彩了——在大阪首次闯进WTA女单决赛,年终排名第一的青少年球员,WTA年度最佳新秀。不过在2014赛季,加拿大人将自己的表现提升到了另一个水平,在赛季前两项大满贯澳网和法网中,布沙尔全部闯进了半决赛,她也是巴塞特-塞古索之后第二位闯进大满贯四强的加拿大人。

  在历史悠久的全英俱乐部,布沙尔再进一步闯进了决赛,一举成为了首位闯进大满贯决赛的加拿大球员。这个成绩也将她的世界排名带到了第7位。

  在秋季赛季之后,布沙尔的世界排名也首次闯进了世界前五,她也成为了加拿大历史上单打世界排名最高的网球手。

  在年底的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中,首次亮相总决赛的布沙尔三战全败未能从小组出线,但这并不影响她在进步最快奖的评选中胜出。

  “我很荣幸能够被选为WTA年度进步最快球员,谢谢大家的投票!”布沙尔说。

  “我的目标是每天都争取有提高,我感觉今年我做到了,我对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不过我已经有了新的目标,我会努力去实现。”

  “我期待着能够继续前进!”

  布沙尔是第一位闯进世界前十的92后球员,目前她也是WTA前25当中年龄最小的。

  过去共有21位球员登顶过世界第一,其中有10个人都有过夺得进步最快奖的经历,她们是格拉芙、桑切斯-维卡里奥、塞莱斯、辛吉斯、小威廉姆斯、海宁、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与萨芬娜,其中有六个人是在夺得进步最快奖第二年便登顶世界第一(格拉芙、辛吉斯、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萨芬娜)。

  在58张媒体选票中,布沙尔得到了45票;在球迷投票方面,加拿大新星获得了49%的支持率(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以23%的得票率紧随其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