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天王横扫穆雷进四强 再次展现“恐怖”状态

2014年01月23日11:1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天王横扫穆雷进四强 再次展现“恐怖”状态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以费德勒和穆雷的对决,作为澳网男单1/4决赛的压轴大戏,真是绝佳的选择。昨天,两大巨头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状态更好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比3、6比4、6比7、6比3力克4号种子穆雷,为去年半决赛失利报了一箭之仇。这也是“奶牛”连续11年晋级澳网四强。

  随着岁月的流逝,以及年轻球员的崛起,曾经的“瑞士天王”,也让人们发出了“青春留不住”的感慨。费德勒在2013赛季状态低迷,四大满贯都没有打进决赛,其中温网和美网分别止步于第二轮和第四轮,是“四巨头”中表现最为暗淡的一位。

  进入新赛季,虽然费德勒自称已经摆脱了背伤的困扰,但是“奶牛”的表现依然无法令人放心,在澳网前的热身赛中,他居然输给了已经退出一流选手行列的休伊特。

  不过到了澳网,“费天王”展现出的状态可以用“恐怖”来形容。前几轮一直顺风顺水,昨天的比赛更是表现得无懈可击,不给穆雷任何机会,昔日那个“零破绽”的“瑞士天王”又出现了。

  接下来的半决赛,费德勒将迎战艰难逆转莎娃男友季米特洛夫的头号种子纳达尔。由于另一个半区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已经提前出局,只要闯过世界第一这一关,“奶牛”拿到个人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将机会大增。

(来源:今日早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