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焦点访谈》关注足代会:中国足球再出发

2014年01月23日21:35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焦点访谈》关注足代会:中国足球再出发

《焦点访谈》关注足代会:中国足球再出发

  足球在中国很受关注,甚至一些非球迷也很在意它。人们对足球的关注远远超出了体育本身,它给人带来过失望,又总是让人寄予希望,所以,这两天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的召开让足球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2014年1月21日,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在河北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大会选举了蔡振华为新一届足协主席,这次足代会距上次会议的召开已经时隔11年。

  蔡振华在当选足协主席的讲话中表达了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决心、信心和恒心。足球作为中国第一个走上职业化改革道路的体育项目,从甲A联赛到中超联赛,20年的职业道路为国人留下的遗憾远多于喜悦。从2009年中国足协扫赌打黑以后铲除了赛场上的毒瘤,让俱乐部得以健康运行。赛风清正了,球技精彩了,就能吸引更多的观众。

  2013年11月9日的那个夜晚,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整个天河体育中心沸腾了。广州恒大俱乐部夺得了亚冠联赛的冠军,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个亚洲冠军。

  伴随胜利的欢呼声,中超联赛的知名度与号召力也大大提升。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足球还没有到欢呼的时候,目前更需要的是冷静的思考。在今年U22亚洲杯的比赛中,中国国家男子U22足球队全线溃败,无缘奥运会的入场券。亚洲U22男足锦标赛是亚足联新创办的一项赛事,这项比赛将取代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U22是指参赛队员的年龄在22岁以下。这支为国家队提供后备人才的队伍成绩如此糟糕,警示了中国足球青黄不接的现状。

  在本届足代会上共选出了7位副主席,其中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是唯一一位非足球界人士。很多球迷评价,他的加盟预示着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扩大足球人口就要从娃娃抓起。

  蔡振华当选足协主席之后说了6个字叫:决心、信心、恒心。他说:“决心不是表达口号,而是一定要为中国足球干点实事”。这段话体现了蔡振华一贯的工作作风,但愿它也能成为整个中国足协的工作作风。球迷期待着,中国期待着。

(来源:央视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