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汪大昭:外援引进马布里是范例 管办分离会有工作计划

2014年01月24日11: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4日电(胡雪蓉)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中国足协执委汪大昭在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认为,在中国足球、篮球联赛中,引进外援马布里是成功范例。

2011年,前NBA球星马布里加盟北京男篮,让球队实力大大增强。那个赛季,北京队首次问鼎联赛冠军,外援马布里功不可没。汪大昭表示:“首钢拿冠军使北京的篮球文化得到很大的提升。现在看马布里在中国这几年,特别是在北京这几年,他留下NBA篮球文化,跟中国北京融合在一起。通过这个人,这是我们引进外援很重要的东西。

“至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外援引进怎么样、国家队今后请不请外教,这些事情不是规划来决定的事情。规划还不是规定,不可能写得那么清楚,”汪大昭说,“与会代表在讨论后认为,这些事情一定要制定一个工作计划,就是要按照规划的总体要求去走。这种文化建设,咱们的足球搞了20年职业化改革,老说是伪职业、没文化。这次会上大家也提到,对足球文化也有比较强烈的呼声。”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